每天捏一捏让你更“肝”净

  人体内的五脏六腑缺一不可,肝脏是其中重要的器官,是人体代谢的工厂。肝脏具有解毒、代谢脂肪、分泌胆汁、造血等功能。所以说肝脏很重要。肝脏每天的工作量这么大,能否完成了?答案是不能百分之百的完成。很对时候我们身体自身在代谢的同时又在给肝脏造成伤害,比如熬夜、喝酒、食入太多脂肪等。

  中医中说肝情志主怒、开窍于目。说的是肝脏的不好会在人的情绪上体现,从眼睛能看出。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人会易怒,眼睛会出现干涩、皮肤会泛黄有暗疮等现象。以上这些情况只是因肝脏排毒不及时会出现,当然很多患有肝脏方面疾病的人会出现更多的症状比如腹水、出血、甚至是癌症的发生。

  养肝护肝方法有多种

  我们平时养肝护肝的方法有很多种,食物,运动,按摩等都可以养肝护肝。养肝的食物有很多。

  1.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具有治疗眼涩、皮肤干燥、夜盲症的作用。而这些症状正是因为肝脏的不好才造成的。

  2. 富含维生素E的是食物。很多朋友知道维生素E可以抗衰老,但是维生素E还可以抗癌,能够降低血液中当胆固醇、血糖等,从而减轻肝脏的工作负担。

  肝脏排毒多捏手

  1. 肝脏排毒捏中指。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去按摩,那不如在空闲时间捏捏手指,使你的肝脏更健康。中衡穴,在中指指尖,这个位置对应着肝脏以及人体的五官。所以经常按摩这个穴位可以治疗肝脏疾病,以及因肝脏不好引起的疲劳、耳鸣、头晕等症状。

  2. 按摩无名指可预防掉发。头发是判断人体血气是否旺盛的体征,如果出现掉发,说明肝脏出现气血虚弱的症状了。

  无名指上的肝穴位于手指的第二节中点,经常按摩可以防止掉发以及缓解掉发的情况。

养肝护肝 肝脏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