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论气血 5招补血气轻松“逆龄”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拥有姣好的面容、健康的身体都是他们一直追求的东西,而姣好的面容首先看的就是肤色,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可是白里透红却又是更加的惹人怜爱,可是总是很多人无法达到这一要求,中医认为,人的气血与健康,与美丽的外貌联系都是相当的紧密要,那么气血至于机体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如何才能达到快速补血的目的呢?

  中医认为气是什么

  对于气我们并不陌生,我们每天都在于氧气相伴,经常会有生气的时候,由此可见气虽然是这是存在的,但是我们肉眼是无法看见的,气还受着我们主观能动性的威胁。而我们这里的气是中医所说的气,是人体内运动不息且极细微的一种精微物质,是构成人体将维持人体生命的基本物质之一,这种气主要来源于脾胃化生的水谷之气,以及大自然的清新之气,中医认为,升降出入是气的基本运行形势,具有着温煦,推动,固摄,防御,滋润营养,气化等作用,正如《六节脏象论》所说:“气和而生,津液相成,神乃自生。”

  什么是血

  我们身体内流动着一种红色液体,它布满着我们的全身,还在不停的流动着,没有了它生命就没有办法继续,是的,这就是我们的血,血通常与气是共存的,中医说,气血阴阳是构成生命的基本物质,气为血之母,因为学需要靠气的推动菜能完成营养全身的作用,所以气血不足,人就会生病。中医还认为血具有营养身体、养育心神、调节津液、维持阴阳平衡、抵御外邪等功能

  《内经》指出:“血气者,人之神”,所以血对于心神的养成至关重要,头说“中焦出气如雾,上注溪谷而渗孙脉,津液和调,变化而赤为血。”意思是说,津液注入脉内化赤为血,同样,血液正常地渗出转化为津液,在《血证论》也有论证:“气为阳,气盛即为火盛;血为阴,血虚即是水虚”,所以说血是保持阴阳平衡的重要物质。

  气血不足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会透支着我们的身体,不仅是体力的透支,就连气血也在透支,气血对于我们如此的重要,却也如此的娇贵,只有当气血不足的时候,出现脸色不佳、胸闷气短、头晕目眩等表现的时候,才会懂得去珍惜,去补充,补气血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其中食疗补气血是受人们推崇的补气血的方式,但是我们总是非常的忙,没有什么时间专注在做食疗上,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补气血呢?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1,穴位按摩

  一根打了很多结的绳子,只有解开这些结,这根绳子才能大限度的发挥它的作用,而经络就是这根绳子,这些结就是每一根经络上的穴位,所以按摩穴位可以刺激经络,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太阳穴和丝竹穴的按摩,对于补气血的效果更加卓著,正确的按摩方式是 将双手的食、中、无名三指并拢,两食指分别按两侧太阳穴,反复轻轻的按摩,也可在按摩的时候闭目养神效果好。

气是什么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补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