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信奉的钙流失传言

  在现在关于补钙早就成了全民运动了,就国人来说,似乎从出生就开始进行钙的补充,一方面是因为国人都是普遍缺钙的,各种因为缺钙而导致的疾病早就屡见不鲜了,另一方面就是现在的人更加注重健康养生,因而对于营养的摄入要比以前有了很高的提高,但是,在很多时候对于补钙,我们还有不少误区,下面就简单的说说那些年我们一直信奉的钙流言。

  一、多吃肉食是能够导致钙流失加剧

  生活条件的提高,现在的人一天三餐很多时候都是在大鱼大肉中度过,特别是对于整天忙于公关的人来说,这样的应酬太多了,几乎是部分昼夜的大鱼大肉,这样的情况对于身体是极大的。多吃肉食是能够加快身体钙含量流失的加剧。

  一般来说,身体对于钙量的排出一方面是在尿液的排出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在粪便的排出方面了,在这些大鱼大肉中有很多磷元素,这些磷元素是能够抑制钙量的吸收,加大钙量的流失。

  很多时候,人在排便是因为身体磷元素的增多,这样的磷元素是能够抑制钙含量的吸收,能够破坏本身营养平衡,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而在肉食中有很多这样的磷元素,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这样的话,就能够加重钙量的流失,所以建议很多人不要狂吃肉食,要注意身体中的钙量。

  二、多吃素食是能够补钙的

  既然多吃肉食能够加快身体钙量的流失,那么多吃素食是能够起到补钙的功效,这里说的素食一般是说植物蔬菜这样的食物,在这样的食物中有较多的碱性,能够减少排尿过多的尿钙,这样的话,是能够很好的维持身体本身的钙量,对于健康是有帮助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素食都能够进行钙量补充的,例如,在很多谷物中就有较高的硫元素,这些硫元素是能够加快身体钙量流失的加剧,对于身体是有害的。但在绝大多数的素食中,对于钙量还是有很好补充的。因而,在平时的饮食中是建议大家多吃素菜。

  三、多吃盐是会导致钙量流失加剧

  在生活中很多时候也是会听到:多吃盐会导致钙量流失加剧的说法,这样的说法是可信的,当食用过咸的食物或者是身体里盐分过多的话是会导致身体钙元素流失加剧的。

  在国外有一个关于食盐吃多了,对于身体有什么样变化的实验,在结果中表明,当盐分摄取过多的话,会使得尿液中钙量的排出是非常大的,这样的尿液排出对于身体伤害是极大的。

  食盐中的大多成分是钠元素,当身体里钠元素摄入较多的话,就会导致尿液中的钙加重,而尿液中的钙很大一部分是从骨头、关节中出来的,这样的话,就会使得骨头中的钙含量明显减少。

  当食盐进取过多的时候,对于尿液排钙的量是极大的,这样的钙流失是会引起未老先衰、提前进入衰老期的,特别是我国北方的地区,在吃饭的口味上是远远重于南方地区的,这样的饮食习惯,对于身体钙量的流失是非常明显的,这样的钙量流失对于外貌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就以整个国家来说,中国的食盐摄入量是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标准,这样的摄入量对于身体只有伤害,因而在现在也有“少吃盐=多补钙”的说话。

吃什么补钙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