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种习惯正在慢慢蚕食你的大脑(2)

  7个不良习惯损伤大脑

  4、万事无建议

  生活中有一些人被我们称之为“好好先生”,在集体讨论中基本处于“ok”、“好的”、“你看着办”这些无意见状态。

  一般无意见就是意味着无思考,无思考就意味着大脑不转动。大脑缺乏运动就会“生锈”,本来灵活的大脑,长期缺乏运动之后也会变得迟钝,不利于大脑机能的发育。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勤于思考,多动脑,才能预防大脑早衰。

  5、生活一成不变

  生活一成不变的人群大脑衰老的速度也普遍快于生活内容丰富的人群。很多人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家、办公室之间来回反复。固定的上班时间,固定的睡觉时间,固定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在“固定”中慢慢衰竭。

  大脑经常处于“潜意识”中,其活力也会不断减少。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偶尔换一条回家的路线,换一种生活方式,给大脑多一些运动的机会,才能减缓其衰竭的速度。

  6、常穿高跟鞋

  女性朋友常穿高跟鞋,会造成足部、腰、肩产生胀痛感,会分散大脑的注意力,直接影响大脑的正常运作进而导致判断力和思考力降低。

  高跟鞋可以提高美观度和自信心,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双舒适的鞋子,平时工作的时候选族一双舒适的鞋子很重要,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预防大脑早衰。

  7、思虑过多

  上文中提到的好好先生是思虑过少,但是思虑过多也会造成大脑早衰。什么是思虑过多呢?即是就某一个问题,反复纠结思考,导致大脑在某一点上使用过多,造成脑部血液运行不畅,更加容易引发疲劳,通常表现为脾气烦躁,容易发火。

  所以我们不可不思考,也不可思考过多。用脑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度,如果感觉脑部过于疲劳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来缓解一下。

  结语:看完上述的文章,大家对如何保护大脑有一些了解了吗?往往伤害大脑的不是辐射,不是外力的撞击,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好习惯可以延年益寿,外习惯则会处处阻碍身体健康。我们要检查自身是否有以上的7种坏习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小编祝愿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延伸阅读:

保护大脑的方法 如何锻炼大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