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 你不知道的事

  如果你生活在海边,夏日凉凉,阵阵海风,你有没有想吃海鲜的冲动?一直以来,内地的人都会很少接触到海鲜类的食物,一方面是花费的代价太大,另一方面是等到海鲜时,海鲜已经不怎么鲜美,甚至已经发臭变质。现在好了,交通的便利和实效性的增强,一家人闲暇时光都会组织去海边去大快朵颐一番。那么问题来了,你会吃海鲜么?

  一、哪类人 慎点慎吃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放心的吃海鲜,毕竟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吃海鲜要格外慎重!

  1、孕妇

  按道理来说,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从各种食物里面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的群体,以往都是熬鸡汤、骨汤还有动物各种肉类,补充的营养已经相当不错,而海鲜生物所拥有的微量元素是前者所没有的,像鱼里面的DHA,或者是鱼里面的鱼蛋白,相比肉蛋白来说更容易吸收,颗粒小,而且鱼蛋白和钙更容易结合在一起。还有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孕妇好要抵制蟹的进食,因为蟹属于偏寒的食物,而孕妇是比较抗拒的,对孕妇和胎儿的安全也很不利,所以要慎之又慎。

  2、过敏体质

  有过敏情况的人是值得同情的,看到想吃的东西却不能吃的确比较痛苦,除了要避免食用特定的过敏原之外,海鲜其实也是引起过敏的“高发”食物,而且海鲜过敏到现在并没有很好的预防方法,大部分可能是因为体内缺少分解海鲜内特定蛋白质的分解酶,引起机体蛋白质变性反应,可能这与身体健康与否无关。建议由过敏史的还是小心为好,少吃甚至不吃。

  3、关节疾病

  患有关节炎的人也要特别的注意,海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高蛋白,但是却是不适宜食用的,据研究,海鲜里面含有一些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是有的人不容易吸收的,比如嘌呤过高,容易在关节内沉积尿酸结晶,时间长的话,会加重炎症病情,若因贪吃而危害身体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吃海鲜不能吃什么 吃海鲜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