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教你如何正确吃海鲜

  在怀孕期间妈妈们为了能生出健康的宝宝免不了要忌很多口,怕流产所以不敢吃海鲜、怕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不敢喝酒等。那么是不是妈妈到了哺乳期就不用忌口了呢?哺乳期能吃螃蟹吗?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又有哪些呢?为了能让宝宝每天都能吃奶吃到饱,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呢?妈妈们一定都想了解,那我们一起来看下文吧。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大家一定不知道海鲜所含的汞量是比较多的,如果哺乳期的妈妈们经常吃海鲜的话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青枪鱼、红甲鱼、剑鱼、旗鱼、鲭鱼和鲨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一周吃两至四份鱼就可以了,而且这些应该是那些鱼油含量高、汞元素含量低的鱼类,比如说鲑鱼。

  螃蟹虽然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碘,但螃蟹性寒,且有多种的蛋白质和嘌呤碱,容易导致孩子腹泻或过敏。

  有时螃蟹中容易有寄生虫和病毒或重金属铅等,这些都使我们要慎重地享用螃蟹的美味。而且吃螃蟹后要注意其他的饮食,避免再吃寒凉的食品来加重胃肠的负担而引起腹泻,像黄瓜、花生、柿子就不要和螃蟹一同食用了。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

  1、苣子粥

  食材:莴苣子15克、甘草6克、粳米100克。

  制作方法:将莴苣子捣碎,加甘草,再加水200毫升同煮,煮至水剩余100毫升时,滤汁去渣。将滤汁、粳米一同入锅,加水同煮,米烂即成。

  功效:莴苣子是菊科植物莴苣的种子,以颗粒饱满、干燥无杂质者为佳。它性味苦寒,能下乳汁,通小便。甘草性味甘平,能和中缓急,调和诸药。粳米粥被誉为“世间第一补人之物”。三物合用,是很好的催乳药膳。

  2、炒黄花猪腰

  食材:猪肾(腰子)500克、黄花菜50克、淀粉、姜、葱、蒜、味精、白糖、植物油、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猪肾一剖为二,剔去筋膜腺体备用。锅烧热后,放植成热时,放葱、姜、蒜入锅煸香,再放入腰花爆炒片刻,至猪腰变色熟透时,加黄花菜、盐、糖再炒片刻,加淀粉勾芡推匀,后加味精即成。

  功效:中医理论,猪肾性味咸平,主治肾虚腰痛,身面水肿。黄花菜性味甘平,能补虚下奶,利尿消肿。另外,黄花菜根亦有催乳作用。本药膳适合于肾虚导致的奶水不多。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