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养气不用吃 闻一闻轻松搞定

  气血是非常重要的生命体征之一,气血也是人体一项非常重要的健康指标。很多人会出现气血两虚的现象,看起来对身体没什么致命性的影响,实则不然。身体气血两虚时,将会带来很多健康隐患,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逐渐下降,人体变得“弱不禁风”。本编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通过“闻”的方式来补充气血。一起来看一下!

  2招分清是否气血两虚

  1、看头发

  头发经常脱落或是变得稀少,说明你的身体出现了气血不足现象。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头发生长情况看出身体的气血状况。毛发旺盛则气血充足,毛发稀少则气血不足。

  头发开始变得稀少或是出现明显的掉发现象,这些都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2、看手指

  我们可以从手指的两个方面看出,第一是手指的颜色,第二是健康圈的大小。手指颜色苍白则说明气血不足,手指颜色红润则说明气血充足。一般气血不足的人还会出现手指头干瘪的现象,皮肤没有弹性则显得干瘪。

  指甲上的健康圈大家都知道,它也可以反映出身体的气血情况。健康圈俗称“半月白”,半月白在逐渐变小,说明身体开始气血不足,告诉我们要开始给身体补血了。

  气血不足的原因

  很多人认为闻一闻补气血不可思议,但是本编想要告诉大家的是这完全是可以做到的。身体之所以出现气血不足的原因无非有两种情况,第一气血来源少,第二气血消耗太多。第一种气血来源少即消化吸收不好;第二种消耗过多则生活压力过大。

  但是现在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为什么会出现“来源少”“消耗多”的原因呢?身体无法将进食的食物及时消化吸收掉,造成了食物或者营养的浪费,造成气血不足。夏天脾胃容易出现失调现象,再加上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这都是气血不足的罪魁祸首。

  补气血一定要通过吃吗

  很多人认为补血养气好的办法就是多吃些补血的食物,其实本编认为这只是一个指标不治本的方法,我们可以采用身体的自我调节来达到补血养气的功效。

  身体本身就具有这些自我调节功能的,由于我们的错误饮食或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出现了“负面情绪”,我们只需要加以引导,身体的自我调节机制完全可以自我恢复,已达到治标又治本的疗效。 

柠檬的功效 玫瑰精油的功效 香薰如何检查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