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自我检测大法 赶紧测一下

  气血不足即是中医所说的气血两虚,它直接的影响是导致我们身体肝脏功能的退化,使我们出现早衰现象。不论是气虚,还是血虚,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你出现精神不振、怕冷、出汗、心悸等现象时,说明你可能气虚;如果出现皮肤发黄、指甲开裂、视力下降、失眠等现象时,说明你可能血虚。有时候,我们不需要通过医生告知,自己就可以检测气血是否不足。跟小编一起看一下。

  1、看皮肤:皮肤是气血是否充足直接的体现,如果你的皮肤光滑有弹性、无皱纹斑点、透着粉红色光泽等一定说明你的气血很足,暂时不必担心健康问题。如果你的皮肤是暗黄、粗糙、有斑、发白,那么说明你的身体不好,气血供应不足,需要补气养血。

  2、看头发:如果你的头发柔顺光滑、颜色黑亮,则不必担心;如果你脱发掉发、头发干枯毛躁、开叉说明你可能气血不足。

  3、看眼睛:我们总说“人老珠黄”,却不了解它是什么意思,其实这里的珠指的是眼珠,即是眼白的颜色。如果你变得衰老,你眼白是浑浊、发黄、布满血丝的,眼睛是无光、眼袋重、眼皮耷拉着,这也说明你气血不足。要是你的眼睛炯炯有神,大大的睁着,那么你的身体也很健康。

  4、看耳朵:现今社会,人们虽然吃的越来越好,身体素质却越来越差,耳朵的形状也变得很僵硬,无形。现在只能在老人那里看到圆润、肥大的耳朵,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无光泽、暗黄、扁小的耳朵,这就说明肝脏功能开始衰退,应该注意身体了。

  5、手的温度:有的人手即使在夏季也是冰冷的,没有正常的温度;或者是手温度太高,尝尝出汗等,都说明你的气血太不足。要是双手一年365天都是正常的温度,不是太热也不是太凉,还没有手汗,那么你的气血旺盛,身体健康。

  6、看青筋:这些青筋不是在说手上,而是在我们的手指上,成年人食指有筋,说明他们在小孩子的时候就身体不好、气血不足。这样的状态一直到成年,我们还是可能看到。如果小指上有筋,说明你肾气不足;要是你的手腕处纹路多,颜色深,说明你的体质从小就不好,营养跟不上,导致的气血不足,体质差。小时候有这样的状况,长大后女性会患有妇科等方面的疾病,而男性则有前列腺等方面的疾病。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