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最平凡的植物却是健康之路的卫士

  植物就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瑰宝,它们不仅仅可以净化我们的空气,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它们还会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好处,而有一些十分平民的植物,它们却有着让人难以预料的好处,我们在生活之中往往只看到了它们的装饰价值,而忽视了它们的这些药用价值,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是那些植物这样的神奇吧!

  一、吊兰

  吊兰在生活之中因为物美价廉而十分的常见,它放在家中可以帮助我们净化室内的空气,可以帮助我们美化家中的环境,那么你知道吊兰的药用价值么?

  吊兰其实是一种用途很广的植物,比如现在天气炎热我们的肺部难免会积累这一些火气,而这样的情况,吊兰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只需截下一些吊兰的叶子,洗干净之后煎汤服用,就可以驱除身体之中,尤其是肺部所积累的火气热毒,帮助我们保护肺部的健康。

  此外除了内服,吊兰还是可以外敷的,我们出现一些跌打损伤,或则身体肿痛,都是可以通过吊兰来解决,而在其中有一样疾病我们使用吊兰来对付它可是有着极好的效果的,那就是痔疮,我们只需要将吊兰捣烂,然后敷在痔疮的疮口之上,就可以帮助我们减缓痔疮这样的疾病了。

  二、君子兰

  生活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误食所导致食物中毒的状况发生,而这个时候君子兰就可以大显身手了,君子兰就有很好的催吐效果,也可以中和我们身体内部的毒素,这样双管齐下就可以大程度的减少食物中毒对我们所造成的危害。

  而在这里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君子兰在面对胃癌、肝癌、食道癌这些癌症的时候,有着神奇的效果,这是因为君子兰之中含有丰富的石蒜碱,这种物质对于我们体内的癌细胞有着很明显的抑制作用,我们不时的食用一下它,就可以有效的抑制癌症的恶化,帮助我们争取到治疗癌症的宝贵的时间,这可是能够直接保护我们生命的一种救命之花!

室内植物 日常生活健康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