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是怎么回事 对症下药让自己远离头疼

  头疼是我们常见的临床症状,有多种原因会导致头疼,比如神经痛、颅内感染、颅内占位病变、脑血管疾病、颅外头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性感染、中毒等,那么头疼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又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头疼的原因有哪些 2、经期头疼是怎么回事

  3、酒后头疼是怎么回事 4、上班族头疼是怎么回事

  5、孕妇头疼是怎么回事 6、老人头疼是怎么回事

  7、防治头疼的美味食疗方法 8、如何预防头疼

  头疼的原因有哪些

  一、理化因素

  颅内外致痛组织受到炎症、损伤或肿物的压迫、牵引、伸展、移位等因素而致头痛。

  (一)血管被压迫、牵引,伸展或移位导致的头痛

  常见于:1颅内占位性病变:如肿瘤、脓肿、血肿等使血管受压迫、牵引,伸展或移位。2颅内压增高:如脑积水、脑水肿、静脉窦血栓形成、脑肿瘤或脑囊虫压迫堵塞。3颅内低压:如腰穿或腰麻或手术、外伤后,脑脊液丢失较多,导致颅内低压。

  (二)各种原因引起颅内、外动脉扩张导致的头痛

  如颅内、外急性感染时,病原体毒素可以引起动脉扩张;代谢性疾病如低血糖、高碳酸血症与缺氧;中毒性疾病如一氧化碳中毒,酒精中毒等;脑外伤、癫病、急性突发性高血压(嗜铬细胞瘤、急性肾炎等)。

  (三)脑膜受到化学性刺激

  1、细菌性脑膜炎

  如脑膜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弯形杆菌、淋球菌、产气杆菌、肺炎杆菌、结核杆菌、布氏杆菌等。

喝酒后头疼 头疼是怎么回事 头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