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三伏灸让你延年益寿 长命百岁

  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一个阶段,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做做艾灸也是很好的,可以祛湿降暑治病呢!所以大家不妨去尝试一下,那么你知道三伏灸有哪些好处吗?三伏天做艾灸有哪些作用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夏季做三伏灸的好处吧!

  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间来做灸法呢?

  它的原理就是中医理论中的“冬病夏治”。一般在冬天容易发作的疾病,例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大都由于体质阳虚,体内阴寒太盛,加上冬天寒冷气候的刺激而发作。而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高的时候,自然界的阳气盛,人体内的阳气也充沛,热能温阳,阳能祛寒,另外,天气热,人体毛孔大开,药性容易渗透进去,三伏灸借助天时, 能一举扫荡体内的阴寒之气,防止冬季复发。

  一、三伏天做艾灸的好处

  艾灸有温经通络、升阳举陷、行气活血、祛寒逐湿等作用,在“三伏天”施灸就能增加机体的免疫功能,针对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扁桃体炎、反复感冒、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冻疮、手足发凉、和女子宫寒、以及脾胃虚寒。

  1.延年益寿,太医窦材在《扁鹊心书》中云:“夫人之真元乃一身之主宰,真气壮则人强, 真气弱则人病,真气脱则人亡,抚阳保命 延寿之法,艾灼第一。”真元乃元气、阳气,所以,元气是生命之本,是健康之 本,长寿之本,福德之本。

  2.无论天气多么炎热,身心却是舒畅无比。这就是元气阳气充足,夏不怕热,不喜欢吹冷风、空调、吃冷饮之类。冬不怕寒冷,火力充足,精力旺盛,耐力很强,耐痛,抗压力、抗打击力强。总之,元气充足的表现 就是正能量很强的人,是真正意义的健康特征,是身心健康宁静所表现出的感染力、影响力的强大能量场和安全感的人。 这种感觉是其他任何治疗、调理、保健、 补品等无法体会到的。所以说,古大德医家常用“神奇”比喻艾灸的功效和作用。

  3.夏季艾灸,人体正处于散发的时令,天时的阳气与艾灸的纯阳之气,进入人 体,那么,风、寒、湿、暑、燥、火等邪气被天地之双重阳气赶出体外,因此,血液越来越清净,身体得以轻松,心胸逐渐开阔,病痛逐渐解除,理解力逐渐增强, 智慧越来越多,身心清净,身体轻松,宁静自然。人体是小乾坤,清净的身心与天 地感通。所以,三伏天艾灸即能祛病、又能强健身心,修心养性。

三伏灸注意事项 三伏灸疗法 三伏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