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了“三伏灸” 少吃这些食物(2)

  贴三伏灸后除了要忌口还应注意哪些情况?

  1.有极少数人贴药后皮肤会因色素沉着而留下永久性的黑色印记,如果患者忌讳,可不选择该疗法。

  2.贴敷时要固定好药物,避免剧烈运动,防止因药物脱落而导致敷药时间不够,影响疗效。

  3.贴药后尽量减少在空调环境下的逗留时间,避免皮肤毛孔遇冷后收缩,影响药物的渗入;同时应避免吃冰冷的食物等,以免损伤体内的阳气,影响疗效。

  4.在取下贴敷剂后,不宜搓、抓、挠贴敷部位,以免损伤皮肤而致感染。

  5.贴药当日可用温水淋浴,忌用冷水(含游泳)。

  天灸注意事项

  1.进行天灸治疗时要保持情绪乐观,保证睡眠充足。这样可使全身肌肉放松,神经紧张得到调整,从而提高经络穴位对药物刺激的识别,引导药效直达病灶。进行适度锻炼可增加神经和肌肉协调性,增加汗液排泄,促使人体内滞留的寒气散发出来。

  2.饮食上要注意阴阳均衡。肉桂、花椒、狗肉、羊肉等辛燥之品,及牛肉、鱼、虾、烧鹅、烧鸭、芋头、花生等应尽量少吃;忌过量饮酒、抽烟。同时要少吃冷饮,冷饮一方面可伤及脾胃阳气,也可使体内寒气处于沉积凝滞的状态,导致向外发散困难,影响治疗效果。

  3.一般贴药后局部皮肤均有热感,周围出现红晕属正常现象,贴药持续时间因个体皮肤耐受性不同而有长有短,一般为1至2小时。敷贴时间以患者局部产生灼热、痛感时为度。小孩及皮肤嫩薄的患者一般贴药时间以30分钟至1小时为宜,如贴药后无不适反应,可适当延长贴药时间至4小时。

  4.贴药当天不宜洗冷水澡,不宜游泳。

  5.个别患者出现皮肤过敏者,可涂抹药膏等或到医院处理,并戒吃鱼、虾、生鸡等易致敏食物。比较敏感的患者会出现起泡现象,甚至泡消后会留下灰色瘢痕,这都属于正常现象,起泡时可用龙胆紫外涂患处,但如果并发感染就要及时到医院看医生处理。

  6.需要注意的是,有部分人不适宜进行天灸治疗,如:支气管扩张、活动性肺结核咳血患者、孕妇、安装心脏起搏器的患者禁用;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者、瘢痕体质者、皮肤过敏者要慎用。此外,2岁以内孩子不适宜贴。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在三伏灸的时候吃什么了吧,三伏灸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不要游泳,注意营养均衡,不要乱吃东西。

三伏灸期间如何饮食 三伏灸注意事项 三伏灸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