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体质的表现 你是湿热体质吗

  湿热的夏季让我们的身体中积攒了很多的湿气,也让我们的身体进入了亚健康状态。我们都知道,长时间湿热会对身体造成莫大的伤害,那么应该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湿热体质呢?又应该如何调理湿热体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湿热体质的原因 2、湿热体质的表现

  3、湿热体质的详细表现以及原因 4、湿热体质调理方法

  5、调理湿热体质的五个小妙招 6、中医针灸调理湿热体质

  7、调理湿热体质的食疗方 8、湿热体质人群保养注意事项

  湿热体质的原因

  所谓湿,即通常所说的水湿,它有外湿和内湿的区分。外湿是由于气候潮湿或涉水淋雨或居室潮湿,使外来水湿入侵人体而引起;内湿是一种病理产物,常与消化功能有关。中医认为脾有“运化水湿”的功能,若体虚消化不良或暴饮暴食,吃过多油腻、甜食,脾不能正常运化而使“水湿内停”;且脾虚的人也易招来外湿的入侵,外湿也常困阻脾胃使湿从内生,所以两者是既独立又关联的。 

 

  所谓热,则是一种热象。而湿热中的热是与湿同时存在的,或因夏秋季节天热湿重,湿与热合并入侵人体,或因湿久留不除而化热,或因“阳热体质”而使湿“从阳化热”,因此,湿与热同时存在很常见。

  湿热质的成因和先天遗传、长期居住在比较潮湿的地方、平时喜欢吃油腻甜食,或者长年喝酒导致湿热蕴藏在体内等有关。湿热体质形成原因:熬夜、吸烟、喝酒;滋补不当;长期情绪压抑;肝炎病毒携带者;长期在湿热环境下生活。易患上痤疮、带下病、泌尿病、皮肤病、癣病、肝胆病、筋骨疲劳、脂溢性皮炎、膀胱炎、肾盂肾炎、黄疸等。

  湿热体质的原因具体如下

  1、先天禀赋

  2、嗜烟酒的,经常熬夜

  这种人外形不好看:牙齿黑,舌苔黄腻,满嘴口气,身上味道也大。长期带下色黄,下体异味很大,白带多黄。如果你抽烟喝酒又熬夜,那你注定是个湿热体质。注定你的外形不好看:烟熏火燎的面容,说话像唐老鸭一样,口唇乌,一开口,牙齿是黑的,舌苔黄腻;满嘴的口气,甚至身上的味道也很大。

  3、滋补不当

  如吃很多银耳燕窝冬虫夏草。乌鸡白凤丸等,这样的滋补不当,滋补过度会促生或者加重这种体质。

  4、长期情绪压抑,借酒浇愁

  5、肝炎病毒携带

  肝胆是薄弱环节,肝胆疏泄不好,很多发现肝经胆腑等的症状。

  6、长期生活在湿热环境下

  比如广东。亚健康状态特别多见于湿热体质。

湿热体质如何调理 湿热体质的治疗 湿热体质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