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3招帮你摆脱烦人的湿气

  有句话叫“春困、秋乏、夏打盹”,说的是人在四季中不同的表现,虽然讲的都是疲劳,但是疲劳的原因却各不相同,夏天的午后很多人都会感到倦怠疲乏、精神不振,有的人觉得这疲劳是因为缺少睡眠导致的,但是即使您每天睡眠时间充足,到了下午还是会感到浑身乏力。这是由于您体内的湿气造成的。

  体内是否有湿气该怎么判断

  总是觉得身体特别沉重、容易疲劳、浑身不清爽,小腿肚子发酸、发沉,像灌了铅似的打不起精神,这是体内有湿气的典型表现。

  “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早上起床时我们可以对着镜子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舌头,健康的舌头应是淡红而润泽,表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而如果舌苔粗糙或者很厚、发黄、发腻,就说明体内有湿热了;如果舌头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了。

  清晨方便后,可以观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马桶上了,一箱水还冲不净。如果不方便观察马桶,也可以观察手纸的用量,如果手纸用量比平时多了也说明体内有湿气了。

  另外,大便的颜色和形状也可以帮助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体内有湿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发青不成形,总有排不净的感觉。时间长了,宿便产生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则百病丛生。

  怎样去除体内湿气

  1、喝粥祛湿

  “药补不如食补”,对付体内的湿气同样如此,湿热体质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尤其在夏季也应该坚持清淡清热的食物,多吃一些利湿的食物,下面给大家推荐四种食物帮助朋友们祛湿。

  淮山粥是淮山与米同煮成的粥,它具有健脾养脾阴的功效,非常适合腹胀、脾胃虚弱、大便溏烂的人。

  用莲子与米一起煮成莲子粥,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

  用玉竹、米、瘦肉适量同煮成的玉竹粥,能起收敛的作用,改变大便溏烂。很适合腹胀、脾胃虚弱、大便溏烂的人。

  将鸡蛋搅成糊倒入沸水中,加入洗净的竹笋和银耳,用小火烧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烧成竹笋银耳汤。每次午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直接当减肥餐食用。竹笋能祛湿利水,是消除腹壁脂肪的佳食物,银耳能润肺养颜。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