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5妙方助你赶走湿气

  酷暑时节,人们爱喝冷饮,爱吃冰激凌,爱吃凉菜,因为这样可以让人从头到脚都透着凉快,殊不知为了这一时的凉快,同时也将湿邪埋在体内,对身体造成隐患。那么有哪些祛湿的好方法呢?接下来就跟随小编去看看。

  湿气重怎么办

  勤运动

  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湿气重怎么办 6招助你根除体内湿气

  现代人动脑多、体力消耗少,加上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内,很少流汗,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试试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任何「有点喘、会流汗」的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饮食清淡适量

  肠胃系统攸关营养及水分代谢,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易无限量食用。如生菜

  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

  避环境的湿

  此外,日常生活好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尤其对湿气敏感的人,更应留心下列事项:

  1.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气中水分会下降且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

  2.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

  3.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

  4.水分摄取要适量

体内湿气 湿气 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