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7个简单小动作可增寿10年(2)

  4.改善我们眼部的血液循环

  在我们洗脸的时候,可以顺手捧起一部分温水,闭上眼睛,轻轻的把温水泼在我们紧闭的眼睛上,反复做20次,然后再用冷水重复以上的动作,反复做20次,但是切记不可以用太凉的水,会刺激到我们的眼部神经。在我们改善眼部循环的同时也一定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5.有事没事搓揉腹部

  有事没事的搓揉一下腹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除了对我们的肠胃功能有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之外,通过搓揉我们的腹部,人们也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消化和吸收,还能够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

  在办公室休息的时候可以把手放在肚子上轻轻的揉一揉,就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的肠蠕动,增加我们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液流量,还会增加我们肠胃内壁肌肉的张力和淋巴系统的功能,而且有利于减肥,助睡眠,还能够防止胃部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6.无聊的时候搓搓手

  经常搓手,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搓手很容易,双手抱拳,双手从虎口处接合,双手捏紧,再移动双手或者是转动,让我们的双手在转动的过程中手的各部分互相摩擦,我们搓手的时间可长可短,只要我们的两只手闲下来的时候就可以这样做,搓手的时间一长,我们的双手就会感觉暖烘烘的。

  经常搓手可以让我们的手指变得更加灵活,而且也对我们的大脑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经常搓手还能够促进我们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预防感冒等其他疾病的发生。

  7.五指成梳,梳出健康

  在我们的头部集中了我们身体上的好几处重要的穴位,通过我们的五指梳理头发的过程中,可以起到按摩这些穴位的作用。

  我们可以先用梳子把头发梳通,然后从前额开始,由上往下梳,力道一定要适中,然后再用手指轻轻按摩我们的头皮,分别从耳根到颈部发根以及前额的发根的部位向头顶梳拢,再集中搓揉头顶,反复搓揉30次以上,一直搓揉到头皮麻麻的为止。

  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梳通大脑的血脉,让我们的脑部得到充足的养分,提高我们的记忆力,保护我们的发根,消除大脑的疲劳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保健效果。

延长寿命的方法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