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这物有神效 延缓衰老助长寿

  对于我们来说,从上学开始,笔就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写字工具,在很多人眼里笔就是用来写字的,可以说这一生没有谁会不需要用笔;但是从健康角度来说,一支笔可以帮助我们对抗衰老,是健康长寿的一大利器。今天小编就为各位介绍下这支长寿神器究竟对我们的健康发挥着怎样神奇的功效。

  用笔写字的好处

  笔大的用处还是用来写字,我们签字、写作、画画等都是需要用到笔的,即使在现在电子产品普及的情况下,还是无法代替笔在我们日常生活照使用的地位。而且经常写字其实有着很多好处,不仅可以帮助释放压力,而且还可以有效提神醒脑。

  1、帮助释放压力

  现代社会里,很多人因为工作跟生活带来的压力而变得浮躁,相信不少人在心情烦闷的时候特别想发火,恨不得撕碎眼前的所有才好。长期以往的“压力山大”不仅会使很多人情绪产生巨大波动,更有的还会有抑郁症的可能。

  而经常写字的好处一方面就是让我们静下心来,把原本要发火的情绪转移,这样怒气就会得到遏制;另一方面,很多人想发火是因为觉得心里很烦闷,但是又找不到人倾诉,所以才会有一种一肚子话憋在心里很难受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用笔将心中所想写下来,从心理角度而言,当我们把自己心里想要说的话写出来的时候,就会觉得一肚子的苦水被倒了出来,身上所背负的压力也可以得到有效释放。

  2、帮助提神醒脑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这样一个现象,我们上课可以睡着、坐在那可以睡着,但是唯独在我们写字的时候却从来没有睡着过,各位想想是不是这样的情况。而且当我们写字的时候,就会觉得大脑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虽然写字多了手会非常累,但是从没有觉得大脑会累。

  其实这要从我们拿笔的姿势说起,正常用笔姿势应该是中指、食指还有大拇指握紧笔,食指跟中指夹住笔,大拇指尖紧贴食指指头。其实我们每根手指指尖都有一个叫十宣穴的穴位,当我们在写字的时候,大拇指尖不可避免就会发力,这样的话,大拇指尖的十宣穴位实际上就得到了刺激,经常刺激十宣穴的好处就是可以刺激大脑皮层,使脑部神经可以活跃起来,既可以缓解疲劳,又可以提神醒脑,大脑变得年轻了,人也会变得年轻。

手指运动的好处 预防老年痴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