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有什么用处 意想不到的14个妙用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很多人都爱吃,吃法也有很多,但是你有主意到鸡蛋壳吗?这个经常被人丢弃的竟然有大的用处,你知道吗?这个小小的鸡蛋壳却存在这巨大的作用哦,你知道是什么吗?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这些你意想不到的功效。

  鸡蛋壳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废物,原来竟然是个宝,这些你都知道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鸡蛋壳的14个妙用。

  鸡蛋壳的妙用

  1、鸡蛋壳美容

  蛋壳具有美容功效的,尤其是壳下膜,也就是蛋壳的内层,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它被称为“凤凰衣”,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将它贴在面部或者鼻子、下巴部位,可以把去黑头和死皮的去的干干净净。而且鸡蛋壳内一层蛋清液,可使美容极品,取上一点加上一小匙奶粉和蜂蜜做成面膜,涂抹在脸上,30分钟后洗干净,让肌肤焕然一新。

  2、鸡蛋壳补钙

  把蛋壳洗净,用微火烙酥后研成粉末,然后掺入米做成钙质饭。一小碗钙质饭加上一小碟蔬菜鸡蛋沙拉,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而且还可以减肥美容。

  3、鸡蛋壳清洁

  新鲜蛋壳在水中浸泡,会产生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它擦玻璃或家具,可增加光泽。

  把蛋壳碾碎放入洗米水中用来洗碗刷锅能够迅速去除油污。

  烧开水的水壶有一层厚厚的水垢,坚硬难除,用它煮两次鸡蛋壳,即可全部去掉。

  4、鸡蛋壳养花

  有的花友直接把鸡蛋壳放花盆里,结果要不就是发臭了,要么就是生蛆了,这种做法是错误,因为鸡蛋壳里面因为有没有弄干净的蛋清,所以很容易腐烂。正确的做法步骤是:

  (1)把鸡蛋壳放到室外晾晒,一到二天后, 鸡蛋壳就变干变脆了,再掰成小块。(也有讲究的把蛋壳洗干净晒干)

  (2)把小碎块放进饮料瓶或碗里,用筷子或小棍把蛋壳捣碎。

  (3)拨开花盆表层的泥,将捣碎的蛋壳埋进去,再用泥土填好,让其慢慢吸收即可。

  ps:鸡蛋壳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

  5、消炎止痛

  鸡蛋壳碾成的粉末外敷可以治疗创伤、消炎止痛。鸡蛋壳内的一层蛋膜还可以治烫伤、止痛。

  6、鸡蛋壳小工艺品

  把完整的鸡蛋壳清洗干净后凉干,然后在鸡蛋壳上绘制成喜欢的油彩画,一个精美的工艺品就创新出来了。

鸡蛋壳有什么用处 鸡蛋壳的妙用 鸡蛋壳神奇之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