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牢记4大要点 活到80不显老

  睡觉是为了休息,更是身体的第一补品。我们三分之一的生命都用在了睡觉上,如果睡不好,不仅是毁坏身体健康,更是在浪费生命。可是睡不好,睡不对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不良的睡觉习惯在破坏我们健康的同时更是在加速我们的衰老。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睡觉时到底要注意哪些事情?

  一、睡前少吃点

  民间有“睡个好觉,有如吃个母鸡。”这样的说法,可是睡前吃东西等于是在母鸡汤中加毒药,不仅不会滋补身体,更会造成失眠、不安和肥胖。

  1.晚饭不要吃得太饱

  晚饭到睡觉的时间不会太长,吃的过饱会引起消化不良,食物在胃中堆积、发酵,长久如此就会出现胃火,不仅睡不安稳,还会引起口臭、精神不振。

  另外,睡前少吃点夜宵,也是同样的道理,而且夜宵几乎很少被消化,危害更大。

  2.睡前饮品要少喝

  很多人睡前喜欢喝点水、酒等,但是这些饮品要少喝,水喝多了不仅容易起夜,还会加重肾脏负担,第二天会出现水肿。酒虽然可以加速入睡,但会让人体处于浅眠状态。

  咖啡和碳酸饮料更不用说了,睡前更是禁止喝。

  二、抓住入睡时间点,不易迟睡

  1.失眠人群,人一般会在进餐过后2-3小时会犯困,如果平时有失眠习惯的人群,可抓住这个时间点入睡。如果错过人体犯困的时间,再想入睡就显得比较困难。

  2.正常的人群,可以选择在晚上10点左右入睡。晚上是身体内脏和皮肤排毒时间,从晚上9点开始一直到早上7点,身体都在排毒,所以想要健康、美容好选择在10点时睡觉。

几点睡觉最好 改善睡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