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招 轻松应对“秋老虎”

  立秋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立秋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夏天悄悄离开,清凉舒适的秋天即将到来。立秋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开始要变得凉快起来,但是立秋的到来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可避免的“秋老虎”现象。让人们甚至发出这是秋天吗的疑问。今天小编为各位带来四招,帮助各位轻松应对“秋老虎”。

  一、做好防暑工作

  虽然进入立秋了,但并不表示天气就立马转热为凉,天气还是非常炎热,甚至要比夏季来得更加闷热,所以说,消暑解热的工作还要继续。而做好消暑解热工作从两方面着手。

  一个是饮食方面,夏季里经常食用的消暑解热食物,在这个时候也不要立刻撤下餐桌,比如定量喝些绿豆汤、酸梅汤、莲子粥等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驱赶身体的热气,同时还要多吃些水果,一方面可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另一方面,秋季天气较为干燥,所以吃些水果也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避免干燥带来的上火、皲裂情况出现,不过像橘子、荔枝等温性水果好少吃,避免吃多了会上火。

  另一个方面就是做好防暑措施,因为在“秋老虎”时期,虽然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但是这个时候的太阳还是会比较毒辣,所以要尽量减少外出的次数,同时还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这个时候皮肤会被毒辣的太阳晒伤。

  二、继续防治“空调病”

  夏季因为天气炎热,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呆在凉爽舒适的空调房里,虽然吹空调很凉快,但是吹多了,身体就会出现感冒发烧、腹痛腹泻、头晕乏力、腰酸背痛的现象,这些现象也被称作是“空调病”。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天气也还是没有凉快下来,很多人在这个时候由于习惯吹空调了,所以这个时候依然选择呆在空调房里。

  但是这个时候虽然白天气温炎热,但是晚上的时候,气温已经变得不再沉闷,晚上出门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舒爽的凉风,如果在晚上还是继续吹空调的话,那么就造成体内的湿气加重,同时,身体也更容易会感冒。

  所以在这个时候,空调好还是少开,尤其到了晚上,其实并不需要开空调,正常开着窗户就可以吹到风,而且也不会像夏天那样被蚊虫到处叮咬。如果实在觉得自己离不开空调,可以把空调打在除湿模式上,一方面这样的风对身体伤害较小,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除去房间的湿气,避免身体会沾染上这些湿气。

秋季养生常识 秋老虎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