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利器”对抗“秋老虎” 秋天不再疲乏

  编者按:秋天到了,正是“秋乏”泛滥之时,那么秋季养生防秋乏很重要。如何防御呢?下文介绍了5个绝妙高招,快去看看学学吧!

  5“利器”对抗“秋老虎” 这个秋天不再疲乏

  自古就有老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困倦现象一年四季都会发生,特别是对于刚经历了中秋、国庆两个假期的上班族而言,再次投入紧张工作中难免会无所适从。这时,你可以试试打哈欠、眨眼睛等小动作,它们能帮助你有效地调节心情,增强记忆力,促进新陈代谢。>>>秋天来了 如何赶跑“秋乏”

  一、打哈欠助清醒

  打哈欠是一个人人都会、一旦启动就无法中途停止的动作。一直以来打哈欠都被认为是不太礼貌的行为,但据调查显示,人们在睡前打哈欠的平均次数比睡醒后打哈欠的次数少得多;睡前伸懒腰的次数也比睡醒后伸懒腰的次数少得多,所以打哈欠并不是因为疲劳或者困乏,而是帮助机体更好地放松,唤醒大脑,从而激活人的认知感,增加关注力。>>>3“接受”加3“拒绝” 安然度过一整秋

  因此,要想在清早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那就尽可能让自己打哈欠,这会帮助你的大脑快速清醒过来。如果你一时半会打不出哈欠,那就装着哈欠不断的样子,因为这样你很快就会忍不住“哈欠连天”。

  二、眨眼睛保护视力

  眨眼睛对于保护双眼至关重要。它能使处于紧张状态的晶状体和虹膜肌有一个换位置的机会,从而达到润滑眼睛的目的,以避免眼睛发痒、灼烧或产生其他症状。眨眼睛是身体自身对眼睛的一种保护。

  眨眼睛的时候,眼皮会把眼泪均匀地涂在眼球的表面,冲洗掉讨厌的灰尘。要是一直不眨眼睛,眼睛就会又干又酸,常眨眼睛也会让眼睛得到休息。对于经常对着电脑的白领而言,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的眼睛,不要一直盯着显示器,这会减少你眨眼睛的次数。并且应每隔20分钟就起身眺望窗外的景物,坚持至少20秒,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春困秋乏夏打盹 秋乏怎么办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