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的功效作用 什么人不能吃鱼肝油

  鱼肝油是强壮骨骼的营养物品,在一般人心目中,婴儿时期经常服用鱼肝油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东西。那么鱼肝油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吃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禁忌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鱼肝油系自鲛类动物等无毒海鱼肝脏中提出的一种脂肪油,在0℃左右脱去部分固体脂肪后,用精炼食用植物油、浓度较高的鱼肝油或维生素A与维生素D3调节浓度,再加适量的稳定剂制成。每1g中含维生素A应为标示量的90.0%以上;维生素D应为标示量的85.0%。为黄色至橙红色的澄清液体;微有特异的鱼腥臭,但无败油臭。

  鱼肝油的营养价值

  鱼肝油中主要是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此外,鱼肝油中还含有角鲨烯、烃安甘油、EPA和DHA。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1、鱼肝油常用来防治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症。

  2、鱼肝油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抗辐射抗癌,清理血管,促进脂肪代谢。

  3、鱼肝油涂在睫毛根部,还有刺激眼睫毛的生长的功效。

  鱼肝油的适用人群

  1.妈妈母乳不足,属于混合喂养的小儿。

  2.辅食中没有及时添加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D 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等的断奶幼儿。

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鱼肝油的主要功效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