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四个比例 健康增寿不再是梦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在满足自己的生活条件之后,人们的目光开始转向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自己可以幸福长寿,这样就可以多多享受美好的时光。虽然很多人注重健康养生,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做才能达到健康长寿的效果。其实生活中只要遵循这四个比例,那么健康增寿对我们来说不再是梦。

  饮食荤素1:4

  生活质量上去了,大家吃得可谓是越来越好,以前逢年过节才能吃的食物如今却是家常便饭,其中,原本就颇受喜爱的肉食成了很多人的饮食首选。

  其实营养学家一直推崇的就是我们在饮食上达到荤素搭配的效果,因为肉食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素菜里含有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素都是人体所需的,而我们身体的营养往往都是靠饮食补充的,所以荤素搭配是一种好的饮食方式。

  可是说荤素搭配容易,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很多人并不清楚到底怎样才算是荤素搭配,或者不知道荤素的比例到底是多少。

  营养学家表示,饮食中,荤素搭配的佳比例应该是1比4,即100克的荤食要搭配400克的素菜,这样才可以使食物的营养被人体充分吸收,而且也可以避免肉食摄取过多造成的诸多病症,对健康也非常有利。

  吃饭饥饱3:7

  吃饭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吃饭可以为我们补充能量,也可以补充营养,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民以食为天”的思想,所以吃饭也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

  如今生活条件改善后,吃不饱的现象已经很少了,倒是很多人经常会吃太饱,导致出现消化不良,进而给自己的身体埋下病根。那么吃饭到底吃到几成饱才好呢?

  其实自古以来,老祖宗就提醒我们吃饭要吃到七成饱,因为吃到七成饱的时候,身体摄取食物的营养已经足够,吃进去的食物也足够了,肠胃没有那种饱撑的感觉,身体机能也得到了恢复,这样吃饭不仅不会发胖,而且也可以避免很多疾病。

一天喝多少水最好 最佳睡眠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