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谨防这一物

  经过一场大雨之后,我们正式送别了炎热的夏季,正式投入凉爽秋季的怀抱。虽然在夏秋交替时节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随着气温变得凉爽后,我们的身体也逐渐习惯适应。可是初秋时节,很多人会说怎么还有这么多的蚊子,而且这些蚊子要比夏季来得更讨人厌。小编今天告诉各位的就是初秋时节一定要谨防蚊子,否则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为不利。

  初秋蚊子的危害

  1、攻击性更强

  很多人在初秋时节会发现恼人的蚊子这个时候更加会叮咬人,甚至在晚上天气较为凉快的时候,蚊子也会不合时宜地出来叮你一口,而且被叮咬的部位甚至非常疼痛。

  医学家研究发现,进入秋季后,蚊子会进行后一次吸血产卵,所以这个时候的蚊子攻击性要比夏季来得更加凶猛,而且进入到秋季后,天气转凉,甚至有点寒冷,蚊子为了准备冬眠,所以势必也要多多储备食物,导致对人的攻击变得更加频繁。

  不仅如此,初秋时,花蚊子的数量也不断增多,这种花蚊子民间都知道其攻击性强,咬人凶狠,所以凉爽的初秋,蚊子的攻击性更强。

  2、传染性更广

  蚊子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除了不断地叮咬和骚扰外,就是其携带的病菌有着很强的传染性,打个比方,如果蚊子叮咬了一个患病的人,吸入了他的血液后,再去叮咬一个健康的人,那么健康的人就会感染上那个患病人的病菌,导致自身健康受损,各类传染病也随之出现。

  而在初秋时节,因为晴雨无常,天空经常会下雨,蚊子就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大量滋生、存活,加上上面说到的蚊子咬准备冬眠,那么蚊子造成的传染性也比夏季来得更强。

  通常人体被蚊子叮咬后,会产生过敏性变态反应,出现红色的小丘疹,痒感明显,抓破后还会产生继发感染,严重的还会出现水泡和化脓,出现发热、身体疼痛的现象。而且相比普通人群,婴幼儿、孕妇、过敏体质者由于无法用避蚊止痒类药水,所以被叮咬的可能性加大,被叮咬后出现严重红肿发炎及传染病的几率也增大了。

初秋蚊子的危害 如何预防蚊子叮咬 蚊子是怎么来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