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头疼 缓解酒后头疼的6个小妙招

  现代社会是个人际交往越来越普遍的社会,随之变化的就是人为交际越来越多,应酬也越来越多,喝酒就自然而然的少不了。那么喝酒头疼也就很常见了,喝酒后头疼是怎么回事喝酒后头疼怎么办,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对喝酒人士来说酒后头疼是常见现象,这时候需要适当的休息,或者按摩头部来减轻。

  喝酒之后会出现很多不良反应,头疼就是其中的一种。其实,酒后头疼有很多的应对方法,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则合适的方法,快速解决酒后头疼问题。

  喝酒后头疼怎么回事

  1、酒精刺激脑血管痉挛引起疼痛。

  2、大脑供血供氧不良正处于代偿期,血液中加入酒精后就失代偿了。

  3、酒后头痛--杂醇油惹得祸:无论是酿造酒或蒸馏酒皆有微量的杂醇油存在,而酒中的杂醇油也是导致喝酒后会昏痛的因素。

  4、胺类物质刺激:啤酒、米酒及果酒等富含胺、而胺本身即儿茶酚胺类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末稍释放肾上腺素,而肾上腺素具有收缩血管和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导致头痛。

  5、脑血液供应不足:饮酒会降低脑血流量,而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腺苷、前列腺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堆积,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这些物质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

  喝酒后头疼怎么治

  1、冰袋冷敷

  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2、躺下来休息一会儿

  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喝酒后头疼是怎么回事 喝酒头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