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干燥易上火 一分钟帮你“灭火”

  秋高气爽,我们终于可以远离炎夏暑热的痛苦,可以尽情享受秋天的凉爽舒意,但是,在这个秋意勃勃却疾病多发的季节里,人体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因为秋季空气湿度发散的比较快,容易使人体处于脱水状态,从而导致口干舌燥、嘴巴溃疡、鼻腔不舒服、便秘等一系列“上火”的症状。如果你正备受这些困扰,那么你很可能要被秋天烘干了。赶快来看小编给你支招解惑!

  一、秋燥的危害

  从夏季过渡到秋天,天气骤然变凉,但是人体的热量还处于原来热的状态,因此,外凉内热,内热得不到散发,便会出现不平衡。

    秋燥是在秋季感受燥邪而产生的疾病,病邪主要是从人的口鼻进入到体内,病态一般是从肺部开始,这很容易产生胃火,从而导致口干、喉咙肿痛、流鼻血等各种上火的症状。

    秋燥对人的危害也是极大的,表现为脾气暴躁、容易动怒,这样还会伤肝,在发脾气的时候,血压容易升高,对人们的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同时,引发秋燥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对症下药。

  二、去燥的好方法

  1、经常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维持身体机能的好方法。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人体把体内不必要的废物通过汗水和尿液排出体外,以此达到降火去燥的效果。

    但是,秋天是人体精气调养的重要阶段,所以运动量不应该过大,防止出汗过多造成阳气的损耗。我们应该选择瑜伽、慢跑、散步这种类型的轻运动,循序渐进的进行锻炼,当感到身体有微热的感觉的时候即可。

  2、保持愉悦的心情

  人们常说:“心情好,好彩自然来。”上火和心理也是密不可分的联系,保持愉悦的心情是人们好的灭火剂,用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未知挑战,不要悲观的对自己失去信心。经常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心,呼吸新鲜空气,吐故纳新,使肺气不受到燥邪的伤害。

  

秋燥上火的危害 秋燥吃什么好 秋燥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