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干燥易上火 一分钟帮你“灭火”(3)

  6、勤开窗通风

  秋天的天气比较干燥,室内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空气流通不好,空气中的氧气不足,人们长时间处于这种环境容易造成免疫力的下降,体质较弱的人更易出现烦躁不安等不适的症状出现。并且空气中灰尘扩散,还容易导致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的复发。

 

  因此,我们应该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流入新鲜空气,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的繁殖,利于人体健康,这对于去除秋燥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三、秋季养生小贴士

  1、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我们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及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周围环境的干净整洁。秋天是疾病多发易感染的季节,我们应当避免病从口入,吃饭之前要养成洗手的好习惯,这样便可以减少摄入的食物是干净的。

    同时,我们还应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居住环境的整洁干净,这不仅有利于心情的愉悦,还能对秋天去燥起到很到的辅助作用。

  2、及时的增减衣服

  秋季正处于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加上昼热夜凉、气候寒热多变,稍不注意保暖,人们就很容易感冒,感冒便会降低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因此当下喜爱“美丽冻人范儿”的MM们,小编在这里要给你们敲上一记警钟!美丽固然重要,但是健康是无价的。

    因此,我们需要注意根据天气及时的增减衣物,避免感染风寒,注意保暖。

  3、注意防晒

  防晒不只是夏天的专利,其实在晴空万里的秋天,离子层的浓度比夏天的还要稀薄,紫外线更容易穿透离子层, 对人们的肌肤造成的晒伤危害更是极大的,因此,我们千万不能忽略了秋季防晒的重要性,出门玩耍的时候别忘记擦上防晒品。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秋季干燥易上火的解决发方法,这些方法一定能对去燥降火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大家不妨学一学,秋季健康养生,从去燥开始!希望大家能免受秋燥的困扰,健康无忧的生活!

秋燥上火的危害 秋燥吃什么好 秋燥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