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吃什么 8种水果防秋燥

  立秋快了到了,在这个很热的天气里,我们要吃什么水果了,吃这些水果有什么好处,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起到一个什么样的调节作用,下面让小编给大家带来关于这个季节的一些吃水果的一些知识。

  处暑吃什么水果?

  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我们要吃一些什么食物才能起到不怕热的功效了。

  处暑已过,应防“秋瓜坏肚”,立秋之后不论是西瓜还是香瓜、菜瓜都不能多吃,否则会损伤脾胃的阳气。秋季本来就是腹泻高发季节,如果此时再大量食用西瓜等寒性水果就很容易拉肚子,孩子更要少吃。那么处暑吃什么水果呢?

  1、梨

  据《本草纲目》记载,梨可“润肺良心、消痰降火”,处暑吃梨子能利尿通便、缓解秋燥。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梨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水果,梨子的水分是很大的,可以起到一个补水的作用。

  梨肉脆多汁,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很高,一般人都可食用,肝炎、肝硬化、肾功能不佳者尤其适合。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品性寒凉,故一次不要吃得过多;脾胃虚寒者、发热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2、苹果

  苹果富含维C、维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们都是天然抗氧化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有效。苹果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可帮助代谢掉多余盐分,有助减肥。新的研究发现,多食苹果能增强肺功能和预防肺癌,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患者以及常下厨的妇女不妨经常吃些苹果。

  吃苹果别啃苹果核!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吃水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的,特别是苹果,它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所以苹果有叫作平安果。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3、葡萄

  葡萄同样是很好的时令水果,有益气补血、补脑安神、除烦明目的功效,适合燥热、耗气伤阴的处暑节气食用。

  人体在经历了炎热潮湿的夏季后,体内聚集了大量的毒素,而且内热重、身体困乏,葡萄有很好的利小便的功效,适当多吃一些,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消除内热。

  从中医角度看来,葡萄和枸杞一起吃,能补血、补气。葡萄和蜂蜜一起吃,能除烦止渴,改善咽干津少、食欲不振、热病烦渴症状。建议带果皮一起吃,但一定要泡洗干净,防止误食果皮上残留的农药。

  此外,吃葡萄也可带籽吃,葡萄籽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和抗癌作用。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