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溃疡 身体这五种疼痛是最疼的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的身体会发生一些疼痛,这些疼痛是非常难受的,比如说咬到自己的舌头、抽筋等等,这些虽然不是经常发生,但是一旦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要如何去做了,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这方面的一些知识吧!

  一、咬到自己的舌头

  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不一心咬到自己的舌头是非常疼的,我们的舌头是很软的,所以会感觉很疼,我们要及时的采取措施。

  纽约市的牙科医生布莱恩·坎特解释说:“人体中强壮的三块肌肉就位于口腔之中,它们就是咬肌、颞肌和翼内肌这三块咀嚼肌。研究表明这些肌肉在牙齿闭合时会对门牙产生50磅的力,对后磨牙产生高达200磅的力。”

  在坏的情况下,舌动脉会被切断,造成受伤者因为失血而死亡。尽管大多数的舌咬伤创伤性较轻,但咬着了敏感组织、神经末梢和静脉,仍然会让人流泪不止。

  我们可以用纱布去止血,它的止血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没有可以有把舌头把舌头推到口腔顶端形成一定的压力就容易止血了。

  随后可以用盐水(一杯温水和一茶匙盐混合)清洗伤口,它能清洁创面、杀灭细菌和加速愈合过程。如果还是疼痛,非处方的专治牙疼的麻木凝胶也会起效。

  二、抽筋

  抽筋即肌肉痉挛。腿常抽筋大多是缺钙、受凉、局部神经血管受压引起。平时可适量补钙,多晒太阳,注意局部保暖,也要注意体位的变化,如坐姿睡姿,避免神经血管受压,你也可做局部肌肉的热敷、按摩,加强局部的血液循环,如果还无改善,你就应到医院检查治疗。

  引起抽筋的原因

  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运动过度也会产生抽筋的这种情况,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

  外界环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

  纽约市的理疗师艾伦·赫伯特说:“这种肌肉不自主地收缩(通常是在小腿部位)会导致肌肉扭曲和缩短,对肌腱的接合点施加压力,从而引起剧烈疼痛。”

  抽筋时施压为关键。患者需要在抽筋的肌肉部位用手施加坚实、直接的压力,以缓解肌肉收缩,让痉挛更快地消退。赫伯特说:“一旦抽筋停止,患者需要向相反的方向拉伸肌肉,这样才不会再次痉挛。”

  如果是小腿抽筋,尝试做站姿跟腱拉伸;如果是大腿抽筋,身体靠向一侧做腘绳肌拉伸;如果是股四头肌抽筋,在身后抓住受伤腿的脚踝,做股四头肌拉伸。

  预防方法

  穿舒服的鞋子。平足和其他身体构造的问题使一些人特别容易发生腿抽筋。合适的鞋是弥补的方法之一。

  拉松被褥。很多人睡觉时喜欢把被子捂得紧紧的。但是特别在仰卧的时候,被子可能压住足部,这样使腓肠肌和足底肌肉紧绷。紧绷的肌肉很容易发生痉挛。只要将被褥拉松一些就可以了。

  伸展肌肉。睡前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可有助于在第一时间预防抽筋。伸展方法和腿抽筋时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的方法相同。还可以将足前部置于楼梯踏步的第一阶,慢慢下压脚跟使脚跟位置低于阶梯位置。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