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两个习惯健康延续一整秋

  寒露节气刚过,相信大多数人已经感受到了降温的威力,有种“忽如一夜东风来”的感觉。打此以后,气温将会变得越来越低,一直到冬天的收尾。在当下的这种气候条件中,有的人会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搅的很不适应,比如降水明显减少,秋干气燥,对我们的身体内部和外面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为了保持身体的良性循环,我们就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在生活上,都需要用心去对待,稍有不慎,后果是难以预料。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如何安全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饮食

  吃的问题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问题,甚至有的地方,至今连温饱都不能解决。如今,养生的气氛是越来越浓,我们不仅仅纠结于吃饱,吃什么很重要,怎么吃却更重要。

  而饮食重要的就是要讲究荤素搭配、平衡膳食,而且好是食物多样化,只有这样,才会保证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都能大限度的获取到,这是饮食方面的总体原则。不过在这里,还是强烈建议多吃点豆类食物。

  为什么选择豆类

  五谷杂粮当中,本来就有着豆类的存在,因为它至少是满足了人类的基本生存需求。不光如此,豆类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在我国的传统饮食当中,讲究着“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这一说法,大体意思是说,五谷杂粮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

  大豆的种类有很多,包括黄豆、黑豆和青豆。而大豆的饮食也是有着悠久的历史,且大豆制品品种繁多、口味多样,常见的品种有豆浆、豆腐、豆腐干、腐竹、豆豉、豆瓣儿酱、腐乳等。

  你知道吗?大豆制成了豆制品后,其发酵的过程中,蛋白质部分分解,更容易消化吸收,一些营养素的含量会有所增加。同时,豆浆中的蛋白质含量与牛奶相当,而且容易消化吸收,但含的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都低于牛奶,也不含胆固醇,适合于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饮用。

  豆浆中钙低于牛奶,锌、硒、维生素A、维生素B2含量也比牛奶低,它们在营养上各有特点,二者好每天都饮用。大豆制成豆芽,除含原有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维生素C。

秋天的饮食与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适宜秋季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