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的作用 它功效多到你想不到

  白醋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很多人会用到,因为大部分人都已经习惯用黑醋且觉得白醋的味道并不是很香醇。其实白醋的功效是有很多的,它的作用还是很实用的。朋友们想知道白醋有什么作用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白醋的作用

  白醋的作用

  醋的主要成份是醋酸,还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有机酸、糖类、维生素B1、B2等。

  白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的功能是有很多的,它能杀菌消毒解腥。在浸泡腌制生鱼时加少量的醋可以防止腐败变质。

  在处理生食水产品牡蛎、海蟹的时候用白醋当调料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好效果,用它只要10分钟可以达到解腥杀菌的目的。

  白醋的保健与食疗的作用也是很令人吃惊的。还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和治疗冠心病及高血压的效果。

  用醋的蒸气薰蒸居室也能杀灭病毒与病菌,防止感冒与传染病。

  酒醉时喝一点醋可以醒酒。在食用大量油腻荤腥食品后可用醋做成羹汤来解除油腻与帮助消化。

  醋还能溶解营养素,如无机盐中的钙、铁等,也能保护蔬菜中的维生素C在加热时减少损坏。

  在烧煮糖醋排骨、煮骨头汤、河鲫鱼、糖醋芥菜、酸辣白菜等时用糖醋调味,既有独特的甜酸味,又可使钙、铁溶入汤汁中,喝汤吃肉时钙、铁易被人体吸收。

  用少量醋加水浸泡海带,可缩短涨发时间,煨牛肉前加点醋,可使牛肉易酥,烧煮羊肉加少量醋能除膻味。

  白醋的功效

  1、它可以给菜板除味。每次切完菜后,把白醋喷洒在菜板上,放置半小时后再冲洗,不但能杀灭菜板上残留的细菌,还可使异味很快消失。

  2、它可以清洁马桶。刷洗马桶后,把白醋喷洒在马桶内侧,保持几小时,再用水冲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3、它可以擦洗玻璃。用清洁剂清洗门窗后,玻璃上常会残留一些雾状的痕迹。

  其实,不妨将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门窗明亮一新。

  具体方法是,用2杯水兑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汤匙的清洁剂,装在喷雾瓶中喷洒即可。

  4、它可以清洗木制品。每次擦完木质家具后,将一杯醋兑入一加仑(3.785升)水中,用其擦洗一遍家具,既能除掉清洁剂的味道,还能使家具光亮如新。

  5、煮鸡蛋时,在水中加一汤匙白醋,蛋白可以很快凝固。

  衬衣不褪色在衬衣后一次漂洗时,可在水中加点白醋,能使衣服不褪色,保持清洁和光泽。

  6、它可以防止白色丝绸变黄,在漂洗的水中加点白醋,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防止变黄。

  7、它可以除红药水渍衣服上留有红药水渍,可先用白醋洗,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8、它可以除水果痕迹 衣服上留有水果痕迹,可在痕迹处的下面垫上一块吸水布,然后用棉花团蘸上白醋擦拭,水果痕迹即除。

  9、洗脸时在清水里加一匙白醋,日久可以使皮肤显得白皙、柔嫩。

  洗发时,将头发用含有少量醋的温水漂洗一下,隔20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可使干枯的头发变得光润柔滑。

  10、苦瓜味太苦。可滴入少许白醋调和。

  11、同比例清水与白醋溶液能除咖啡壶渣滓和水垢,在加了适量白醋的水中浸泡衣服能使之更白亮;花瓶中加点糖、白醋能使鲜花保鲜。

  醋腌西芹鸡肉

  材料

  鸡胸肉2块、酒1勺、盐和胡椒粉少许、西芹1根、醋1勺半、芝麻油1勺半、白胡椒适量。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后,并排放在耐热容器中,加入酒、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然后封上保鲜膜,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左右。然后用手将肌肉撕开小块,小心烫手。

  2、将西芹的叶子摘掉,斜着切片,撒点盐并隔掉水分。

  3、将准备好的西芹和鸡肉放到碗中,加点醋、胡椒粉和芝麻油,搅拌并混合,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白醋有什么作用 白醋的作用 白醋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