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一个动作远离秋凉让你活得更久

  “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这首歌大家一定不过陌生吧,我们在听这首歌时,被歌词的哀伤所感动,也让我们感受到那种秋季的萧凉感。眼下也已经到了十月中旬,如果按节气来算,现在我们也进入到了“秋意浓”。其中,让人感到秋意浓莫过于路上的落叶以及人们身上不断变多的衣服,因为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

  秋季时,空气中含水量比较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都会有体内火气大的现象,所以如何除秋燥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话题。其实秋季除了除秋燥,如何赶走秋凉也是我们需要了解的,毕竟深秋寒凉的季节,谁也不想冻得瑟瑟发抖。

  当然,小编这里说的赶走秋凉并不是说让天气不再那么寒冷,毕竟这是神话里的神仙才能做出来的事,小编说的赶走秋凉是赶走我们身体里秋季带来的寒气,让我们不再怕冷。其实我们的嘴巴只需要做一个动作,就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秋凉的困扰。

  这个动作是什么

  这个动作时什么呢?小编这里先卖个关子,我们看到美食的时候会做什么事呢?我们紧张的时候会做什么事呢?有人说这两件事有关联吗?答案其实有的,因为我们都会下意识的咽口水。

  咽口水为什么可以赶走秋凉

  咽口水是我们每天都会不经意做的事,就这件我们经常做的事情居然可以帮助我们赶走秋凉,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口水在中医养生里可是有着“神效玉泉”的美称,在古代,口水又叫“津”,它可是长寿的法宝。因为口水是脾肾所化,聚集着五脏的精华,所以口水里其实有着很多的营养物质,对我们的健康养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且有规律的咽口水,并且配上有节制的呼气吐气,可以有效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快血液流通速度,这样就可以有效赶走体内的寒气,使全身充满热量,从而抵御秋季的寒气,让我们深秋时节也不再怕冷。

  现在我们也可以试试,静坐在那,然后有节奏地咽下口水,一口一口的,并且保持规律的吸气吐气,做一段时间后,各位看看自己是不是觉得体内热热的呢?

  咽口水的其它好处

  当然,咽口水的好处绝不仅仅是赶走秋凉,既然古代中医将其誉为“神效玉泉”,说明咽口水绝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而且据传,乾隆皇帝之所以能活到89岁的高龄,秘诀就在于他有自己一套独特的“饮津功”,说白了,就是咽口水。那么咽口水对我们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营养吸收

  人体每天需要补充大量营养素,诸如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等,没有这些营养素,我们的机体的生理机能将就此瘫痪,而获取这些营养的方式就是从食物中摄取,所以我们每天吃饭除了填饱肚子外,更重要的就是汲取身体所需的营养。

  但是这些营养并非轻易可以被人体吸收,这些物质只有溶于水,这样才能被人体大量吸收,从而发挥它们应有的作用。

  我们的口水中含有一种叫做淀粉酶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将这些营养素充分溶解,从而使我们的身体更好地吸收,身体才会保持健康。

  我们在吃米饭或者馒头这样的食物时,嚼着嚼着会觉得有点甜,其实就是唾液在溶解营养素时释放出糖原,所以我们才会觉得有点甜味。

咽口水的好处 唾液养生法 唾液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