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长寿药方”让你永远保持健康年轻态

  大家都还记得《西游记》里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的艰辛吧?这一路上他们斩妖除魔,只因各路妖怪鬼神都想吃一口唐僧肉,以求长生不老。小说里的妖怪希望长生不老,而现代社会的人大多也希望自己长寿健康。那么,我们的身体如何才能健康长寿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三个不花一分钱的“长寿药方”,只要坚持做下去,永葆健康年轻态不再是梦。

  三大“长寿秘方”

  一、快步走

  说到长寿的秘诀,主要就是这两个因素,一个是健康合理的膳食,另一个就是持之以恒的运动。说到运动,很多人平时都抽不出时间来锻炼身体。很多上班族白天忙于工作,空闲时间忙着吃吃喝喝,习惯性地把运动抛之脑后。他们觉得,去健身房太贵,其它运动又太浪费时间。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简单方便的运动方式,那就是快步走。快步走不同于散步,也不同跑步。它的要求就是走路速度比平常的走路速度稍微快一些就可以了,普通人的走路速度一般是每妙招0.9米,而快步走每秒钟的速度需要保持在1米以上。

  如果我们需要去一个不太远的地方,大家就不要开车或者是骑车过去了,尝试一下快步走吧!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可以通过快步走的方式来锻炼自己的身体。那么快步走有哪些好处呢?

  快步走的好处

  1、节省健身费用

  有些白领抽不出时间去户外跑步,但是却愿意花大价钱在跑步机上锻炼身体,这真是一个啼笑皆非的做法。快步走是一项不错的健身运动,既不需要你花钱去健身房,又不会占用你业余的时间。

  朋友圈里近流行“晒步”,看看你今天走了多少路。其实这是不错的运动方式,不过我们不仅要注重每天走路的步数,更要注意一下走路时的速度,只有快步走路,才会达到健身的效果。

  2、预防各种疾病

  据科学研究,坚持每天快步走就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坚持快步走,就能明显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已经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如果能经常快步走锻炼身体,死亡率与不锻炼的患者相比,降低50%左右。经常快步走不仅可以强筋健骨,健脑益智,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提高工作效率,对心脑血管和糖尿病等疾病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3、减肥

  经常快步走就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肠胃蠕动,能够明显改善便秘的症状。除此之外,快步走也是想减肥瘦身的人群不二的选择。如果我们每天能够步行半小时,就可以多消耗30%的热量。每天步行一公里,每个月就能减少将近一斤的脂肪。

健康生活方式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