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室里这样养花 家人才能长寿健康

  秋季气候干燥,万物萧条,无论是户外还是在室内,都没有生机勃勃的景象。有些人喜欢在家里种些花草,这样既可以增添生活情趣,又可以净化空气,真是一举两得。但是我们应该种植哪些花卉呢?这些花草该如何种植才能长势繁茂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居室养花的方法,只有养对了才能让家人变得健康长寿。

  一、芦荟

  芦荟是我们家里经常会种植的盆栽,因为比较好养活。芦荟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肥厚,边缘会有齿状的刺。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和观赏一体的植物,颇受大众的喜爱。

  据科学研究表明,种植一盆芦荟相当于家里摆了九台空气清洁器。因为芦荟可以吸收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各种有害气体,尤其是吸收甲醛的能力特别强。

  如果将一盆芦荟放在阳光下照射四个小时,大概可以清除一平方米居室中90%的甲醛。另外,芦荟还能杀灭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吸附灰尘,对净化居室环境有很大的作用。

  很多人养芦荟的时候会发现,芦荟的叶片上会出现斑点,这是因为室内的有害空气过多,芦荟发出来的求救信号。我们可以在室内再增加几盆芦荟,这样室内空气质量又会趋于正常水平。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养芦荟呢?芦荟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良好、不易结块的疏松土质中。芦荟比较怕冷,如果温度低于5℃就会停止生长,如果温度零下的话,芦荟就会被冻伤。芦荟适宜的温度就是15℃到35℃之间,像这样秋高气爽的季节,室内适合种植芦荟了。

  芦荟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但是刚种植下去的芦荟不宜经常晒太阳。另外芦荟不喜积水,大家平时一定不要多给芦荟浇水。

  二、富贵竹

  富贵竹也是属于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观赏价值很高,象征着“大吉大利”。无论是土培还是水培,富贵竹都非常好养活。每年一到秋冬季节,大街小巷到处有卖富贵竹的。

  富贵竹非常适合在卧室里栽培,它可以帮助经常不开窗通气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具有消毒的功能。另外,富贵竹还能有效吸收废气,使得卧室这样私密环境里的空气得到改善。

  富贵竹喜欢高温湿润的环境,它的耐肥力强,抗寒能力也很强。我们可以将富贵竹种植在排水良好的砂质土或半泥砂的土壤中,多浇些水也没事。富贵竹在秋冬低温的环境下也可以生长,但是要防止霜冻。富贵竹对光照的要求不高,但是千万不能暴晒。

养花技巧 室内可以养的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