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早班车 早餐补充蛋白质改变肥胖体质

  我们都会提倡早餐要吃好,可是什么吃好了?当爸爸妈妈告诉我们早餐要吃鸡蛋时,他们也只是知道鸡蛋营养丰富和可以补充蛋白质。可是为什么要早上吃了?肥胖是我们今天社会的基本话题,肥胖其实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早晨补充蛋白质的必要性和蛋白质怎么助我们减肥!

  一、为何要早晨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的一种必须的营养物质,其参与人体的细胞和组织的一切活动,一个成年人一天蛋白质的代谢需要300克以上,而这些蛋白质的代谢其中75%是属于机体内的氨基酸代谢。

  所以,这些机体内的氨基酸的代谢减少了蛋白质的需求量,一般每个成人只需要补充60-80克左右的蛋白质。

  而之所以选择早餐多补充蛋白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早晨人体对食物吸收利用率高

  首先,早晨的5-7点是大肠排毒时间,这个时候需要去厕所排便。肠道的蠕动促进毒素排出,这时候人体的消化道处于“空”的状态,需要食物来填充,蛋白质就是一种必须的物质。

  其次,早餐的时间一般在7点之后,早晨的7-9点是胃经当令时间,这个时候胃部分泌消化液,消化能力强,在没有食物的补充的情况下,胃部容易出现疾病,消化液进入肠道,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2.早晨补充蛋白质更有利于减肥

  首先,早餐提供一天能力的30%,维持上午的能量需求。如果早餐不吃或吃的不好,则会导致中午和晚上进食更多,不利于减肥。

  其次,早餐补充蛋白质,更耐饥饿,减少高能食物的摄取。蛋白质相比较碳水化合物更容易有饱腹感,起到耐饿作用。同时,其也转变为能量,可以供给人体的能量需求。

  再有,蛋白质参与人体的所有代谢活动,这也是作重要的一点。早晨的身体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处于“空”的状态,而人体没有为蛋白质准备的仓库,不及时补充就会缺少蛋白质,所有每餐好都有蛋白质的摄入。

  早晨“空”的身体补充蛋白质,提高人体能量的供给;参与胶原蛋白的形成,有利于保护大脑;参与人体激素的调节,有利于调节各个脏器的生理活动;参与人体免疫力的形成,当蛋白质充足时人体在数小时内可以增强百倍的抵抗力;参与酶类的催化,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和利用。还参与人体多个循环和代谢系统的运转。

  所以,早晨“空”状态的身体一定要补充蛋白质!那么又改如何补充蛋白质?以及早晨补充蛋白质有哪些注意事项?

养生时刻 如何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