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早班车 早餐补充蛋白质改变肥胖体质(2)

  二、早晨如何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不同于其他营养物质,其分为完全蛋白质、半完全蛋白质以及不完全蛋白质三类。

  1.完全蛋白质

  完全蛋白质包含人体需要的所有氨基酸,其种类齐全、比例适合以及数量也充足,可以满足人体需求,维持健康和促进生长。

  常见的含有完全蛋白质的食物有大豆、蛋类、乳类、动物肉等。

  2.半完全蛋白质

  半完全蛋白其中含有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的种类也齐全,但是这些氨基酸的数量不足或搭配比例不适合,可以维持生命但是不能够促进生长发育。

  常见的半完全蛋白有小麦中的部分蛋白质、大米、土豆和干果等。

  3.不完全蛋白质

  不完全蛋白很容易理解,其中含有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种类不全,不能维持我们的生命和生长发育。

  常见的不完全蛋白有玉米中的玉米胶质蛋白,动物皮中和结缔组织中的蛋白等。

  4.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特点

  首先,蛋白质的吸收利用要以充足的热量为前提,如果我们早餐的热量摄入不足,机体则会将蛋白质转变为热量,满足人体活动需求。

  所以,营养学家常常提倡早餐的种类要齐全。但是作为减肥人士,可以选择补充蛋白质,少补充碳酸化合物,这样不会肥胖同时还能满足蛋白质需求。

  其次,蛋白质不宜过量补充。我们常听说鸡蛋不易和牛奶一起食用,不宜和豆浆一起吃等等。其实一方面这些物质一同食用会产生一些不易消化的物质。

  另一方面,人体没有蛋白质仓库,过多蛋白质的摄入会导致蛋白质流失,同时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人体就必须将这些蛋白质进行脱氨分解,而这个反应总的氮就需要从小便中排出,而且在此过程中还需要水的参与,这样加重了人体的代谢负担,尤其是加重肾负担,容易导致肾功能不全。

  所以,补充蛋白质要适量,上文我们已经提到人体一天需求蛋白质。早晨按人体需求可以补充21克左右的蛋白质,而100克鸡蛋中含有13克蛋白质,100克大豆中含有35克左右,根据这些大家可以合理规划自己一日三餐的蛋白质摄入量。

  结语:早晨是一天的伊始,早餐是一日三餐中必不可少的一顿,而想要减肥和增强免疫力,就一定要注意早餐中蛋白质的摄入。上文我们简单的了解了为什么早餐要补充蛋白质,以及补充蛋白质的方法,希望通过这些了解,你也能拥有健康又苗条的身体。

养生时刻 如何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