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馈赠的三大健康真律

  阳光、水和空气是大自然赋予我们宝贵的财富,也是生命活动的三大要素,这三大要素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至关重要。但是你知道这三大要素对人体有哪些好处?我们该如何用好这些宝贵的财富?就让小编来教你运用这三大健康要素吧!

  一、阳光

  正是因为有了阳光,才有了自然界的生命起源。阳光代表着希望、热情以及一切积极向上的态度。当然,阳光也带给了人们健康。

  1、消毒

  阳光中含有的紫外线具有很强的杀毒灭菌功效。被褥、枕头经常去晒晒阳光,有利于消除上面的螨虫和其他寄生虫。女性的内衣裤也要多晒晒太阳,可减少患妇科病的可能。

  2、合成维D

  维生素D和阳光有着很大的关系,常晒太阳有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缺钙的小孩、妇女以及患有骨质疏松的老人都应该多晒晒太阳。

  3、日光浴

  沐浴在阳光下时,红外线会为我们做一个深度按摩,使身体的温度升高,扩张毛细血管,加快血液运行。对于各种慢性炎症,红外线能促进细胞的吞噬作用,有消肿除胀、镇痛疗伤的功能,就好像在帮助我们做复健。

  4、助眠

  阳光还能促进我们的睡眠,所以有些人在晒太阳的时候常会感觉到昏昏欲睡。

  5、建议

  但值得注意的是,晒太阳时应该以背部朝向太阳,中医所说的“督脉”运行于人体的背部,而督脉统一身之阳气,背部晒太阳有利于阳气运行全身。另外,晒太阳的时长应该在15-30分钟,好挑早晚紫外线相对弱一点的时候进行。

  二、水

  水是地球上常见的自然资源,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有大概71%的面积为水所覆盖。水与阳光一起创造了自然界的生命奇迹,而造物主也将人体的水含量设置为70%。水代表着生命、纯净以及滋润万物!当然,水的“润物细无声”,也包含了对人的润养。

  1、排毒

  水分的充足,让我们得以有足够的体液运行全身,促进了大、小便的生成,让人体毒素得以通过排便和出汗的方式排出体外。

  2、体液生成

  水是人体细胞的组成成分,而细胞外也含有大量的水分。血液,、淋巴液、肠胃消化道内液体、脊髓液、关节液、唾液等都是有水组成。这些体液对于人体的生命活动至关重要,直接参与着一系列的生理调节和功能。

健康管理 喝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