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不生病只因做了这事(2)

  人这一辈子大多数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所以说,想要睡眠健康合理的话,那么每天睡眠比例必须要达到1比3,简单来说,就是每天必须要睡足八个小时。睡眠达到八个小时,这样才可以有效恢复体力和精力,如果睡眠不足八个小时的话,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会非常差。

  而睡眠如果超过八个小时的话,那么整个人起床后反而会觉得头痛,整个人越睡越困。如果觉得晚上睡眠不够充足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有一定时间的午睡,通常保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午睡可以有效补充身体的睡眠,帮助人们精力充沛,午睡睡得好的话,半个小时的午睡抵得上六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睡眠充足了,身体抵抗力会得到提高,并且体内激素的分泌也会变得正常,这样人体将一直保持在健康的状态,疾病也就不会再侵袭身体了。

  四、动静比例

  所谓的动静比例指的就是每天不要一直坐在那里不动,因为久坐的危害非常大,坐着的时候,身体血液其实都是集中在下半身的,时间长了,下半身血液难以畅通循环,就会造成下半身发胖。

  另外,身体的颈椎部位其实是非常需要锻炼的,如果长时间坐在那,颈椎部位的血液不流通,造成颈椎酸痛,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得颈椎病。而想要动静结合,那么一定要达到1比4的比例,即坐在那一个小时的话,那么一定要起身,活动十五分钟,这样可以帮助全身的血液流通,同时也可以放松筋骨,锻炼颈椎,预防颈椎病发作,同时身体也会发胖。

  所以对于长时间办公的人群来说,坐一个小时后,一定要起身活动十五分钟,这样身体才不会觉得疲惫,身体健康才有了保障。

  结语:要想让自己保持健康,那么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就需要注意注意上文中小编向你们介绍的这些注意事项,只有注意到这些才可以帮助你拥有健康的体魄,从而远离疾病的困扰。

健康的生活习惯 吃多少健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