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不生病只因做了这事

  近年来,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的健康养生意识也愈发强烈,想要保持身体健康是每个人共同的心愿,毕竟生病不仅会让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同时也会增加各种开支。为了身体健康,人们不惜高价做各种保养,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只要牢牢记住四个比例,我们的身体健康就有了保障,甚至可以说,一辈子都不用担心会生病。

  一、饥饱比例

  吃饭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填饱肚子的同时,也是身体补充营养的直接来源。可是身体的一些疾病往往也都是吃饭引起的,如果我们吃得不够健康,那么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大多数人吃饭时都希望自己可以吃得饱饱的,因为这样,胃会有一种满足感,而且还可以缩短饥饿的时间,可是如果总是吃太饱,其实对身体健康反而会有害。

  经常吃太饱的话,无疑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肠胃消化食物的时间将会变长,不仅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而且也会造成肥胖。所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吃的过于饱,只有这样,才不会给肠胃带来压力,同时也可以补充好身体的营养。

  什么是七分饱呢?所谓的七分饱其实很好理解,就是我们吃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饥饿感,有了一定的饱腹感,其实还可以吃得下,但是就算不吃了也不碍事,这样就真正达到了七分饱的概念。

  二、荤素比例

  通常来说,我们的饮食分为荤食和素食,因为荤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素食中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都是身体每日所需的营养元素,所以饮食要做到健康,荤素必须搭配起来才可以。如果一味的吃荤食或者素食,就会造成体内的营养吸收并不全面,身体如果缺少一味营养素的话,那么身体健康将会亮起“红灯”。

  其实我们的饮食中要荤素搭配,即每天要食用不超过300克的荤食以及1200克的素食,这样不仅可以保证人体的营养充足吸收,同时也避免了营养过剩,导致不消化以及肥胖的情况出现。所以我们每次吃饭的时候,不管是在家里吃饭还是出去吃饭,一定要遵循1比4的荤素搭配,这样才可以帮助我们吃得健康。

  三、睡眠比例

  我们会从睡眠当中汲取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元素,同时在中医理论中,睡觉还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保健方式。睡眠好的话,身体才会健康,疾病才没有可趁之机,而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才会非常的好。

健康的生活习惯 吃多少健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