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不做这事儿为你健康加分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兢兢业业的上班族,基本上每天雷打不动的都是坐在那三尺不到的地方,一台电脑便是我们工作的伙伴。很多人长时间的坐在一个地方,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体状况,比如眼睛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身体长时间的坐着也会让身体关节僵硬,血液循环不畅。

  当你想象着一天都是这样状态的时候,你是否有时也会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坚强了。虽然短时间内对身体并无大碍,但是时间长了对身体的伤害想必不用过多的赘述。

  午间恰恰是适合的一个时间,可以说是身体的“加油站”,充分利用这个时间对身体做一些养生保健,想必没有人会不乐意。不过,还是有一些人认为中午休息的时间相对于一天的时间来说屈指可数,根本没有必要!所以,很有必要为大家介绍下久坐的危害

  久坐的危害真不小

  许多人长时间的久坐,猛的忽然起身就会觉得头晕晕的,这正是因为此时体内的血液循环不太顺畅,尤其是腰腹部和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说基本“停滞”,这样血液循环受到抑制,或许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整个身体的逐渐瘫痪。

  中医其实早就对此现象作出了理解,认为“久坐伤肉”。久坐不动,就会导致气血不畅,身体缺少运动,根据“用进废退”的原则,身体的肌肉就会逐渐松弛,降低弹性,更有甚者出现下肢浮肿,倦怠乏力,重则会会使肌肉僵硬,具体表现为疼痛麻木,亦或是肌肉萎缩。

  其次,血液循环减慢之后,首先受到影响的便是大脑。大脑是我们每天使用多的器官,但是需要充足的氧气,“运输”氧气就要靠血液循环。归根结底,血液循环不畅,就会伤神损脑,产生精神的厌抑。

  所以很多人一到中午,老是有体倦神疲、精神萎靡还有哈气连天的症状,头晕眼花自然也是常有的事情。久坐思虑耗血伤阴,不仅对于大脑有伤害,也会引起身体其他器官的不适应,出现内火、咽干还有便秘等困扰。

久坐的危害 养生时刻 如何摆脱久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