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睡觉方式保健效果胜似补药

  每天都有二十四个小时,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我们是在睡梦中度过的,因此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中医认为,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睡觉算得上是一种免费的进补方式,但是如果我们睡觉的方式不对,反而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今天小编教大家一种科学的睡眠方式,这样睡觉保健效果胜似补药。

  当我们忙碌了一天以后,我们会感到又累又困,这时候睡上一觉,整个人都会感到神清气爽。我们中午也可以抽空休息一下,这样可以让我们充满精力地应对下午的工作。但是有些人睡眠的方式不对,就会出现越睡越困、越睡越累的情况。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睡觉才能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呢?

  一、睡觉的姿势

  睡眠其实是一件比较随性的生命活动,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睡觉,每个人的睡眠习惯也不尽相同。就拿睡觉的姿势来说,有的人喜欢趴着睡觉,有的人喜欢枕臂而眠,还有的喜欢蜷着身体睡觉。那么,什么样的睡姿才是科学的呢?

  1、正确的睡姿

  小编推荐大家平时可以采用半侧卧的睡觉姿势,因为采用这样的姿势睡觉可以保证全身气血的顺畅,同时也可以放松我们的身心,对我们身体的脏器官也很有好处。古人认为,“屈膝侧卧,益人气力,胜正偃卧”,这就说明半侧卧睡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

  如果说的更具体一点,那应该是右侧卧的睡姿更科学一些。因为我们采用右侧卧姿势睡觉的时候,肺部空气吸入的含量是多的。而且心脏位于我们胸腔偏左的位置,左侧卧睡觉的话,我们的心脏就容易受到挤压,这样会增加我们心脏的负担。

  要想让睡眠的保健效果胜似补药,那么我们平时好采用右侧卧的睡姿,这样才能让我们醒来以后神采奕奕。我们在侧卧睡觉的时候枕头不宜太低,这样会让颈部感到不适,晨起后就会出现落枕的现象。

  2、错误的睡姿

  如果我们睡觉的姿势不正确,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当我们醒来以后就会感到非常疲惫,甚至会觉得腰酸背痛,那么我们平时好不要采取哪些睡姿呢?

  蜷着睡觉

  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像刺猬一样蜷缩着睡觉,这样的睡姿会引起我们颈椎和腰腹部的疼痛。因为我们的背部在伸直的时候感觉舒服,这时候的血液循环通畅。如果我们蜷缩着睡觉,就会导致腰腹部的经络不通畅,进而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正确的睡眠方式 睡觉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