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加速衰老只因这事做少了

  衰老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话题,面对不可逆的时间,我们从出生就应该想到会有衰老的一天。通常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开始呈现出衰老的样子,可是不少人明明还算年轻,为什么身体已经有了衰老的迹象了呢?其实造成身体加速衰老只是因为在生活中有一件事做的少了。

  这事是什么

  其实这个事情我们每天都会做,只不过每个人做这件事情的时间长短是不一样的,这个事情就是睡觉。

  人这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我们每天都需要睡觉,只有这样,身体的精力和体力才能恢复,尤其躺在温暖的被窝中美滋滋的睡过去,是很多人一直以来都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因为种种因素,造成不少人的睡眠时间并没有达到八个小时的标准要求,出现了睡眠不足的症状。

  很多人认为睡眠不足没什么大不了,其实睡眠不足是一种病症,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正是因为睡眠不足,才导致人体加速衰老。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加速皮肤衰老

  判定一个人的睡眠好不好,其实看这个人的皮肤质量就可以了,因为睡眠不足为显著的表现就是会使人的皮肤质量下降。

  睡眠不足的话,皮肤会变得没有光泽,眼睛红肿,同时还会有粉刺、痘痘这样的症状出现,这是因为当人体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

  如果体内皮质醇的含量过高时,就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我们都知道胶原蛋白与皮肤质量有着直接的联系,一旦胶原蛋白含量减少,那么皮肤将难以自我修复,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加速了皮肤的衰老。

  不仅如此,睡觉的时候,人体实际上也是在进行一个自我排毒的阶段,这也是一天中身体为有效的排毒阶段,而只有人体进入到深度睡眠时,排毒才能达到佳状态。

  如果睡眠不足的话,那么身体的自我排毒将受到影响,导致体内毒素无法顺畅排出,这些毒素积存在体内就会作用在皮肤上,堵住皮肤毛囊,出现粉刺、痤疮,甚至也会有皱纹的出现。

  一个晚上没睡好,皮肤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那么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加速了皮肤的衰老,对外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这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简直就是“毁灭性打击”。

  2、大脑变得迟钝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睡眠不足,除了看整个人的皮肤和精神状态之外,自己可以感觉大脑思路是否清晰。

  如果发现自己大脑反应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同时还经常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实际上就是因为睡眠不足给大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养生时刻 导致衰老的原因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