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有讲究 穿对了身体才能健康

  “人靠衣装,美靠靓装”,很多人穿衣服的目的就是为了漂亮,为了穿出属于自己的品味,还有些人穿衣服只是单纯地为了保暖,其实穿衣重要也是容易让人们忽略的一个目的就是更健康。怎样穿衣服才能让我们更健康呢?下面我就来向大家介绍怎样穿衣服才能让身体更健康的方法。

  一、孩子

  冬天来了,父母担心的就是把自己的孩子冻着,所以身上穿了一层又一层,从里层的球衣、秋裤,到保暖内衣,然后再到毛衣、毛裤,外层是羽绒服、羽绒裤,甚至还要在羽绒服的外面还要再套件外风衣,直到孩子穿的像个皮球,几乎不能活动才罢休。

  俗话说孩子屁股三把火,不能因为大人冷就错误的认为孩子也冷,实际上孩子的体温一般都会比大人稍微高些。某儿童专家提出,孩子只需穿七分暖就行了,穿的太多反而会容易感冒。

  只要你留心观察,不难发现除非孩子睡着了,否则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运动,因为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你把孩子穿的像个企鹅,那么孩子运动就会不灵活,内心非常着急,容易出虚汗,这样更容易让孩子生病。

  孩子身上有无限的能量,不是跑就是跳,一刻也不能像大人一样坐在那里休息不动。因为穿的多,稍微运动就会满头大汗,由于热量散发不出去,很容易引起孩子上火、咳嗽甚至流鼻血等。

  孩子都有午睡的习惯,有些老人害怕孩子午睡冷,衣服不脱就直接盖起被子让他睡觉,睡醒后由于孩子身体再也穿不上任何衣服,再加上小手是温暖的,就错误地认为孩子不冷,然后直接抱起来。刚睡醒的孩子身体是虚的,再加上直接脱掉一层被子,感冒的光临也就自然而然了。

  孩子适当的冷一点没有坏处,穿的太暖跟吃的太饱的危害是一样的。孩子穿的太暖容易降低其抵抗力,还会使性情变得烦躁不安。所以家长们要学会爱孩子,不能让“爱”变成了“害”。

  二、女人

  大多数女人穿衣服就是为了漂亮,根本不在意对自己的身体是否有伤害。现实社会中,很多女人的疾病不是吃出来的,而是穿出来的。 

婴儿衣服选择 怎样选择合适的衣服 穿衣服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