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来睡不着 只因睡前做了这些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花费在工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好不容易忙完手头的事,回到家中,此时期待的就是美美的睡一觉,为身体好好“充电”。可是相当一部分人睡到半夜就会突然醒过来,一旦醒过来就很难再睡着,睡眠时间被切割,睡眠质量也是大大下降。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还是与睡前做的事情有关。睡前做这些事情,夜里就非常容易醒过来。

  一、喝水过多

  喝水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而到了睡觉前,很多人都习惯在睡前喝一杯水,因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工作还在继续,必须依靠水分才能正常运行,为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正常运行,也为了自己不会渴醒,所以睡前会喝不少水。

  睡前喝水本无可厚非,但是科学家研究发现,睡前喝水一定不能超过200毫升,这是因为睡前饮水量过多的话,那么在睡觉的时候,膀胱也是会积聚大量的尿液,当尿液积聚到一定的程度,膀胱就会向大脑发出排尿的信号,导致人体半夜醒过来,这时就不得不去上厕所。

  所以在睡前之前一定不要喝太多水,只需要喝一点点水,保证嘴巴不干就可以了。

  二、饮酒

  随着人们的养生意识逐渐增强,人们对养生保健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为了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不少人习惯在睡觉前饮酒。

  睡前饮酒的确可以帮助快速入睡,这是因为酒精具有麻痹大脑神经的作用,使大脑神经变得疲劳,这样人体昏昏欲睡,此时进被窝就可以快速入睡了。

  但是从健康角度来说,不管喝什么酒,因为有酒精成分存在,对身体总归不太好,对肝脏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虽然喝完酒可以帮助人快速入睡,但是当酒精在人体被消化之后,原本麻痹的神经重新变得兴奋,所以到了半夜,兴奋的神经就会向身体发出反应,使人体苏醒,加上酒精会加剧体内水分的流失,所以半夜醒过来后,人们常会觉得嘴巴非常干,必须要补水。

  所以睡前想要快速入睡,好不要通过饮用的方式,否则半夜醒过来导致睡眠时间切割,对睡眠质量并没有好处。

半夜醒来睡不着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