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综合症来袭 2种调理方式让你重返健康

  估计你还在抱怨为什么假期就这样毫不留情的就结束了,或者你还在思考很好的度过这后一天!但是,一部分人在思量这些事情的时候,却没发现自己已经悄悄的患上了“假期综合症”,这不是一种病症但是后果可能比病症却还要可怕。每当假期快结束的时候,这个问题便困扰着许多人。

  假期综合症的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生活规律的突然改变,导致身体出现了一些不良的身体反应。或许是饮食上的大鱼大肉,或者是突然间的运动量“超载”,都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不适应的反应。

  那么,每当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该如何来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不至于让身体和心理出现不寻常的负担呢?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假期综合症有哪些,大家可以对照参考一下!

  假期综合症的症状

  假期综合症一般“喜欢”两种人,一种是平时压力大的人,一般没有什么机会出去玩,接连几天休息,放松时间太长,就像一根弹簧,拉得太松后恢复不了原状。

  另一种是在长假中把节目安排得满满当当,结果身心疲惫,弹簧绷得太紧,也打乱了生物钟。

  现象一 生理不适

  上班时没时间只能吃快餐,过节期间的长假享尽各种美食佳肴,大鱼大肉这样给肠胃带来沉重负担,造成消化不良,暴饮暴食、油腻食物还会使得胰腺充血水肿、急性发炎。而且大量的饮酒也造成了肝脏超负荷运作,同时影响我们的口腔、咽喉、胆囊等等。

  现象二 上班恐惧

  长假期间,无忧无虑的生活是每个人都想要的!没人管,没有压力,想睡到几点就几点,想熬夜就熬夜,再也不用担心第二天起晚了上班了会迟到。殊不知,这样的假期生活给我们的后续工作生活也会带来困扰。

  因为一般情况下,在上班前一两天,心理总会出现些许的波动!心烦意乱是肯定的,不仅朝九晚五,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又要承受工作压力,总希望上班时间能再往后推迟几天。

  现象三 旅游综合症

  如今生活水平已经逐渐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去散心,这也就是人们出去旅游的目的!放松身心享受美景,可短短的假期辗转多地,连日的奔波后,舟车劳顿肯定会身心俱疲,这样的后果便是放松身心的目的没有达到,反而比上班更累!

假期健康威胁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