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这些事情想不生病都很难

  经过一整夜的休息,你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可能会是精神百倍,当然也有可能是疲倦不堪。精神百倍是因为经过一夜的休息会让你很好的消除疲劳,疲倦不堪则是因为一些我们不合理的作息规律,在晚上忙着熬夜的人多如牛毛,这样的作息在第二天是很难有好的精神面貌。

  同时,在早上起床之后我们的一些动作对于健康也是有伤害的,这样的动作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避免,下面就说说,在早上我们好不要做这些事情,不然的话,想不生病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一、闹铃声刚醒就起床

  在生活中,有些人在闹铃声刚刚响起的时候就猛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开始穿衣服、进行洗漱,用雷厉风行来形容是恰当的。

  这样的动作在一些人看来是保持高效率工作的前提,殊不知对于健康其实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在早上闹铃声刚响,人们的潜意识还没有彻底的清醒,这个时候猛地一下就起床是非常危险的动作,是会导致脑部的血液开始向下流动,导致暂时缺血、缺氧的情况,是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的不适之感,严重的时候还会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

  一般来说,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不要在闹铃声刚响起的时候就起床,可以适当的赖床,躺在床上两分钟,再起来,在这样的两分钟里能够很好的让身体气血进行流动,对于脑部血液流动有很好的平缓作用。

  二、醒来揉眼睛

  除了不要在闹铃声响起的时候就起床,我们在醒来的时候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不要在起床的时候揉眼睛。揉眼睛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动作了,不少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下意识的揉眼睛。

  的确,睡眼惺忪的状态通过揉眼睛能够很好的让你变得清醒。但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不要再揉眼睛了,这样的做法对于眼睛其实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眼睛相对来说是身体较为娇嫩的部位。

  在揉眼睛的过程中是容易破坏我们的皮肤弹性,导致毛细血管破裂,会加快眼睛部位皮肤的衰老。

  同时在揉眼睛的时候还会造成手部的细菌进入眼睛,要知道我们的手部并不干净,床铺上的螨虫是极多的,大量的螨虫聚集到手部,再通过手部传递到眼睛是会造成感染的。

  因而,在生活中在起床之后好不要揉眼睛,要把双手清洗干净,用热毛巾敷眼睛能够有效的滋润眼部。

不吃早饭的危害 早上不能做的事 早上洗头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