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缠身只因早上起床做了这事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一天当中重要的时刻,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得到了休息,体力和精力也恢复了过来,开始为一天的忙碌作准备。其实早晨起床后,有的地方也是需要注意的。很多人早上起床后有些习惯,这些习惯看似平常,实际上却为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造成身体被疾病困扰。那么早上起床后做什么事会伤害身体健康呢?

  一、睡醒揉眼

  早晨起床后,很多人都是睡眼惺忪的,此时眼睛由于长时间紧闭,突然睁开眼睛肯定是会不舒服的,所以很多人起床后习惯揉一揉眼睛,一方面让眼睛看清楚些,另外也可以清除掉眼屎。

  其实揉眼睛是很伤害眼睛的,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进行完毕,手指上是沾有不少细菌的,直接用手揉眼睛的话,就会把手指上的细菌带到眼睛里;而且揉眼睛的力度如果比较大的话,会造成眼球的毛细血管破裂,眼睛红肿不已,眼疾也会随之出现。

  另外,早晨起床后,眼屎往往会比较干燥,如果揉眼睛的话,眼屎反而会划破眼球,伤害眼睛。

  二、立刻起床

  早上醒了之后,很多人都是立刻起床,生怕会耽误时间,起床动作非常快,其实这样做也给身体带来不小的负担。

  早晨醒来后,大脑先苏醒,但是此时身体的各个部位还处在一个休眠的状态,如果立刻起床的话,那么大脑就会向身体发出指令,强行起床。

  但是身体从休眠状态到苏醒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强行让身体苏醒,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造成体内血压急剧上升,导致头晕、心慌等症状的出现。

  所以早晨起床后,先不急着立刻起床,睁眼后在床上先躺一两分钟,慢慢活动身体,给身体一个平缓期,然后慢慢起身,这样身体就不会有不舒服的症状了。

  三、起床先喝水

  水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物,我们每天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这是因为身体每天消耗的水分也很多,水是机体正常运行的根本保证,只有身体补入充足的水分,我们的身体才会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

  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经过一夜的代谢,会消耗掉大量的水分,此时起床后,身体缺水就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所以起床的时候,很多人就会习惯喝一杯水来消除口渴。

早上不能做的事 早上起床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