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这个点养生效果堪比黄金

  如今生活正朝着智能化的趋势发展,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也开始逐渐发生了许多的变化,比如身体不舒服就会有专门的按摩设备。虽然这是生活的一个缩影,但足以让人在享受中体验养生带给人的好处。

  有的人非常喜欢通过养生的方式来度过生活的每一天,而养生当然也是比较科学的一门学问,而适得其法便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许多人虽然做了很多“功课”却还是依然没有或者效果甚微,就是因为方法出现了偏差,导致后成效很是一般!

  要想获得超乎意料的结果,事实上时间的选择很是关键!根据人体的“作息规律”,一日三餐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做到科学饮食、合理搭配,就能为健康加分。要想把三餐的养生效果放大,就要抓住饭后半个小时的养生“黄金期”。

  “早晨黄金期”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而且有的人盲目的崇洋媚外,喜欢牛奶加面包的营养早餐方式,认为这样的饮食方式对身体的益处是传统早餐不可比拟的。

  事实上,无论是面包、牛奶等为主的西式早餐,还是以粥、油条、豆浆为主的传统早餐,都可以说各有千秋,可问题也是格外的明显,因为都存在营养单一的问题。

  而你知道吗?如果早餐后吃一点水果,那么可以说是对早餐很好的补充。而水果的佳选择当属猕猴桃和草莓,因为这两种水果维生素的含量非常丰富,早晨摄入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提神醒脑,保证一上午的工作效率。

  除了吃点水果,也还可以按摩膝盖。按摩一下膝盖或者敲打小腿外侧。从中医理论上讲,早晨7点至9点,身体是主胃经的,胃经在中医经络里被称作“长寿经”,经过膝关节。

  在饭后20分钟左右,经常用手反复摩擦膝关节,一方面可以使胃经通畅;而且,若可以敲打小腿外侧5分钟,也有不错的效果,因为这里有人体重要的一个穴位——足三里,饭后拍打有助延年益寿。

  更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习惯早上锻炼,但饭后马上运动,极为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运动强度较大,还会引起腹痛或胃肠道疾病,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有危险。因此,吃完早饭至少过半小时再去锻炼。

  “中午黄金期”

  很多人都在抱怨午间留给自己的时间真的太少了,所以这个时间段可以说是异常的宝贵!而对于那些吃完午饭就不得不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午饭后来杯酸奶很有必要。

养生的重要性 最佳养生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