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恶习导致习惯性便秘

  我们都知道,便秘是一件让人烦恼的事,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生活中的便秘状况还是时有发生,若是遇上习惯性便秘,情况就更糟。这不仅跟饮食有关,也跟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要想彻底摆脱便秘带来的困扰,还应适时地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那么,究竟是哪些生活习惯需要调整了呢?

  不良的生活习惯

  1、久坐

  很多人一工作起来就是几个小时不动,虽然敬业精神可贵,但这样会导致肠胃蠕动减慢,加上缺乏运动,机体循环不畅,便秘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所以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平时也吃了不少蔬菜、水果,怎么还是容易便秘呢?原因就在这里了。每隔一个小时,应站起来活动一下,哪怕是伸伸懒腰、倒杯水。

  2、忍耐

  我们说,早上起来上一次厕所,排出前一天的体内垃圾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早上的时间,对很多人来说都十分“宝贵”,没有时间办此等“大事”。常常忍着,时间久了,直肠的感觉神经就慢慢地变得迟钝起来,从而习惯性便秘也就形成了。所以,一定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并且,排便也要及时,不要已经感觉要如厕了,还故意憋着。

  3、边上厕所边玩手机

  有这种习惯的人还是不少的,现在的厕所基本都是马桶式,坐在上面玩着手机,看起来确实很惬意。但是这往往就会使人忘记来卫生间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专家提醒大家,排便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如果时间总是太长,很容易患上痔疮。因此,只要坐在马桶上,就应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玩手机、看报纸通通要不得。

  4、爱穿紧身衣

  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女性喜欢穿着紧身的,能显示出其身材线条美感的衣服。但是日本的研究者发现,常穿紧身衣,会影响副交感神经,从而减少了大肠内消化液的分泌,食物残渣很容易滞留在大肠里,从而形成便秘。女性朋友平时可多尝试一些穿衣风格,不一样就非得穿紧身衣,如果白天穿了,至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穿得尽量宽松。

久坐会便秘吗 便秘形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