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恶习导致习惯性便秘(2)

  5、口渴了才喝水

  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想起来喝水。但是,当你感觉到口渴的时候,身体里已经非常缺水了。如果身体缺水,大肠就会吸收粪便中的水分,从而使大便愈发干燥,从而造成排便困难。因此,一定要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一天喝八杯水。如果已经发生了便秘,好再多喝一些,达到一天十杯。特别是早上起来的时候,要喝一杯温水,可以唤醒沉睡的肠道,刺激它们快起来工作,以更好地促成早上排便。

  6、习惯性服药

  有些人会听从商家的广告宣传,盲目地买一些促便的药物吃。刚开始的时候,排便的确比以前轻松了不少,次数也增加了。但是,当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想停药却难了。因为长期用药,已经使肠道功能慢慢减弱,蠕动逐渐缓慢,非加大药量才行。因此,这类药物很容易使人产生依赖性。小编劝大家轻易不要吃治便秘的药物,刚开始便秘的时候,好先调整一下饮食,多运动、多喝水。如果实在无法缓解,才能考虑到吃药。即使是吃药,也一定要选择调理型,而不是会产生依赖性的药物。

  结语:便秘的危害不仅仅是如厕困难,更是关乎到肠道甚至全身的健康大计。说到如何预防便秘,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其实也许这些你做得也不差,但是,如果能在其它的生活习惯上做一些调整和改变,则可能效果会更明显一些。比如不要久坐;有了便意应及时排便,不要忍;不要边上厕所边玩手机;少穿紧身衣;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来喝水;更不能一便秘就想到吃药。改善便秘,从改掉坏习惯开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久坐会便秘吗 便秘形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